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严查11类违法行为!川渝两地启动跨界大气环境联合执法

2023-12-05 09:35来源:四川生态环境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环境生态环境违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组织召开2023年川渝大气环境联合执法视频启动会,安排部署联合执法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联合执法。

川渝两地同处四川盆地,大气环流、气候条件等环境因素同根同源,相互影响,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近年来,川渝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联合印发川渝大气污染防治联动工作方案,两地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连续4年组织省级层面联合执法,共同守护川渝大地澄澈蓝天、巴山蜀水美丽画卷。

川渝大气环境联合执法是2023年两地最后一次联合行动,由四川省、重庆市分别设立3个现场检查组,将深入川渝盆地东部、南部、东北部3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所在的6个市及区县,聚焦颗粒物和氮氧化物高排放工业企业、在建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露天焚烧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气污染源等5类重点污染源,主要查处不安装或不正常运行大气治污设施、超标排污、旁路偷排、不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涉气监测报告弄虚作假等11类违法行为。通过协同行动,进一步把川渝毗邻地区的重点问题找准查实,推动协同解决大气环境保护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两地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筑牢基础。

会议要求,要形成执法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工作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共同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共同助推川渝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打造示范样板,聚焦破解跨界执法难、协助执法难等问题,增强“一家亲”意识,固化“一盘棋”制度,强化“一体化”行动,加强全环节的闭环落实。要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廉政监督员,推动党建与业务在联合执法一线深度融合,确保联合执法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典型案例收集解析和整理报送,丰富宣传形式、拓展宣传载体,赢得社会各界理解支持。

2023年川渝大气环境联合执法工作组、川渝两省(市)相关市(区)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环境查看更多>生态环境违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