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地方两会提案:建议设立河南省环保集团!

2024-02-23 11: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产业集团节能环保装备产业2024两会环保提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1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培育壮大绿色环保产业,重点发展节能环保装备和资源综合利用装备。

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资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强带来了《加大国有资本力量,助力河南省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推动美丽河南绿色低碳建设》的提案。

他建议通过国有资本赋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组建河南省级环保产业集团,设立省级节能环保产业基金,推动河南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提能晋级,做优企业、做强产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主要建议如下:

首先,落实节能环保政策,强化标准和资质管理。对节能环保领域现有技术路线和标准规范进行完善且动态调整,适时建立资质管理制度,引导市场主体遵从相关标准有序进入节能环保产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其次,设立河南省节能环保产业基金,建立科创平台。张军强提到,建议组建河南省节能环保产业基金,积极引导省市县多级联动,加快助推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合国内知名科研机构,建立以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及转化转移为核心的科创平台,科创平台与基金平台高质量联动,为河南省节能环保企业提供装备、材料等产品技术,支撑河南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最后,设立河南省级环保产业集团,打造产业集群。张军强告诉顶端新闻记者,针对河南省现有节能环保中小企业,推动一批能效较好、营收稳定、创新力强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在产业集聚区开展链式引资、引智、引技,从各细分领域中定向培育一批成长性好、行业优势显著的节能环保细分赛道“冠军”,着力打造河南省高质量节能环保产业集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集团查看更多>节能环保装备产业查看更多>2024两会环保提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