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环保>人物>刘静
刘静

刘静

  • 名:刘静
  • 籍:中国
  • 地:暂无
  • 毕业院校:重庆大学
  • 所在单位: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职位/职称:常务副总/总工程师

人物简介

刘 静,高级工程师,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及总工程师。1987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获学士学位。1995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测试工程硕士学位。先后担任南京电表厂计量室主任、南京电表厂设计所副所长,1996年~2006年担任南京电力自动化设备总厂环保工程部副主任,2006年3月起担任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主管公司工程设计、研发及技术管理工作等,负责公司四十多项工程项目的工程设计。

主要承担工作及获奖情况如下:

1、1998年开始从事锅炉烟气脱硫技术的研究,2001年主持完成《1000~2000Nm3/h活性焦烟气脱硫技术中试实验研究》项目,建成中试装置,脱硫效率达到96%.

2、担任 "十五"863计划《可资源化烟气脱硫技术2(编号:2001AA527020)》子课题"移动床活性焦烟气脱硫工业示范装置研究"技术负责人及"活性焦烟气脱硫工业示范装置"工程设计和建设的主持人,课题于 2005年7月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同年8月通过江苏省科技厅组织的技术鉴定,鉴定结论为"项目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3、作为技术负责人,负责"十一五"863计划"大规模活性焦干法烟气脱硫关键装备与技术研究"(编号:2007AA05Z338)课题实施,并在江西铜业建立四套活性焦脱硫工业示范装置,脱硫效率达92.8%以上,并超前完成课题目标,于2010年11月完成验收。

4、作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可资源化活性焦烟气脱硫技术推广应用"负责人。

5、作为技术负责人,负责"十二五"863课题"工业锅炉活性焦干法脱硫脱硝脱汞技术与示范"(课题编号:2011AA060803)的课题实施,在活性焦联合脱硫脱硝脱汞及再生工艺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并在巴彦淖尔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2×260t/h燃煤锅炉上进行了工程化示范,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达到技术指标,于2016年3月完成验收。

6、作为技术负责人,负责"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 "热解/焦化烟气干法高效脱硫低温脱硝技术与设备" (编号2016YFB0600405)课题实施,完成工业应用示范装置——河北承德中滦煤化工有限公司焦炉活性焦烟气净化装置的建设,经第三方检测,脱硫效率达到99%以上,脱硝效率达到90%以上,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该课题于2019年9月在西安完成绩效评价工作,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7、作为技术负责人,负责"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工业锅炉活性焦干法超低排放控制技术"( 课题编号:2016YFC0204104) 课题实施,针对高效低温脱硝活性焦,开发活性焦干法低温高效脱硝工艺,并与现有活性焦联合脱硫脱硝进行工艺匹配与集成研究,开发活性焦干法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控制技术。

8、"可资源化活性焦烟气脱硫技术"在2006年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可资源化活性焦烟气脱硫装置与设备"在2007 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大规模活性焦干法脱硫系统"在2010年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活性焦干法烟气集成净化系统"在2016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大规模活性焦干法脱硫关键技术及其装备"荣获上海市2013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活性焦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技术"在2017年获得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协会冶金科学技术三等奖;"工业锅炉炉窑烟气多污染物控制关键技术与催化材料"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9、发明专利共17项,其中第一发明人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其中第一发明人5项。作为第一作者发表20余篇专业性论文。

 

10、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烟气脱硫工艺设计标准》(GB51284-2018)的主要起草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机械行业标准《活性炭吸附脱硫脱硝技术装备》(JB/T13172-2017)的主要起草人。

热门人物排行榜

  • 黄润秋生态环境部部长
  • 李干杰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 孙金龙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 柴发合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 吴舜泽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市长
  • 任南琪哈工大副校长
  • 常纪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 黄导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 董战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
  • 闫克平浙江大学工业生态与环境研究所所长

热门人物新闻排行榜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