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环保>人物>田旭峰
田旭峰

田旭峰

  • 名:田旭峰
  • 籍:中国
  • 地:内蒙古
  •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所在单位: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职位/职称:合众高科董事长

人物简介

  田旭峰,1973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祖籍山西。现任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兼总经理、合众思执行董事兼经理、合众天时执行事务合伙人。同时担任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副会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工业给委水排水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环境服务业商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委会委员、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委员等。

  1996年,田旭峰从北京交通大学水处理专业毕业后进入了一家国企,通过他的不懈努力,短短两年时间,田旭峰成为了集团中最年轻的储备干部。但他仍不满现状,2003年,离开了国企的铁饭碗,加入了创业的大潮,创办了北京合众思公司,任总经理。2009年,他创立合众高科(北京)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2015年,公司股改完成,更名为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成功上市新三板,田旭峰任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兼总经理。在事业大步向前的同时,田旭峰也不忘时时学习充电,于2016年取得了清华大学EMBA学位与矿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

  田旭峰作为合众高科的创始人,带领公司一直围绕环保事业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公司核心业务主要有反渗透膜法水处理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目前,合众高科已经成为首屈一指的水处理设备供应商,和全球知名企业建立了持续的合作关系。在2008年,推出零排放工程服务,核心产品:Parkwater雾化蒸发器和MVR蒸发结晶系统,并从市场出发,提出机械雾化蒸发器的租赁模式,很受欢迎。而在2015年的国电汉川脱硫废水蒸发结晶的项目中,合众高科成功中标,创造了电力行业的多个第一。

  在事业稳步发展的今天,田旭峰仍然告诫自己:在"群雄逐鹿"的阶段,谁能抓住客户,谁才有发展下去的机会。为此,合众高科提出了"买得起、用得起、主流技术、成熟工艺"的理念。所谓"买得起,用得起",是指对于客户来说,环保是支出,是成本,不是收益,所以环保成本在客户的投资里一定要在可控范围内。企业无利润会关闭,合众高科给客户提供的正是买得起、用得起的技术和工艺,是可以在企业成本控制范围内的。所谓"主流技术、成熟工艺",是指合众高科给客户提供的是全球市场最主流、成熟的技术和工艺。因为高科技只是手段,适用、好用、够用才是客户的需求,不管是雾化蒸发工艺,还是MVR工艺,目前都是市场上最主流的。在田旭峰看来,环保行业没有捷径可走,为客户提供的主流、成熟的技术才是正确的选择。

  田旭峰对未来的事业发展充满着信心,他认为整个环保的大环境还是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未来的发展会有更广阔的空间。

热门人物排行榜

  • 黄润秋生态环境部部长
  • 李干杰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 孙金龙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 柴发合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 吴舜泽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市长
  • 任南琪哈工大副校长
  • 常纪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 黄导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 董战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
  • 闫克平浙江大学工业生态与环境研究所所长

热门人物新闻排行榜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