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反硝化滤池在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中试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亚洲给水排水 李晓磊2017/1/9 9:23:19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反硝化 脱氮

北极星环保网讯: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原设计V型砂滤池无法满足对TN的去除要求,需要将砂滤池改造为具有脱氮功能的反硝化滤池。针对该污水处理厂的实际进水水质,研究Leopold反硝化滤池对TN、COD、TP的去除情况,以确定Leopold反硝化工艺的可行性及相关运行参数。

1中试概述

1.1工程背景

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位于安徽合肥市包河工业园区,一期深度处理为微絮凝过滤工艺,滤池为砂滤池,原设计采用V型滤池,由于排放标准的提高,原设计V型砂滤池无法满足对TN的去除要求,为此需要将砂滤池改造为具有脱氮功能的反硝化滤池。改造项目应在满足新排放标准的同时,尽量维持目前的土建结构。

为更好的完成工程改造项目,需根据现有条件开展中试研究,针对该污水处理厂的实际进水水质,研究Leopold反硝化滤池对TN、COD、TP的去除情况,通过试验实际运行探索边界条件,以确定Leopold反硝化工艺的可行性及相关运行参数,为工程改造提供可靠的技术依据。

1.2处理水质

中试系统进水为该污水处理厂二级出水,平均水温为17.85℃,根据提标改造工程的要求,中试系统出水水质应满足COD≤30mg/L、TN≤10mg/L、TP≤0.3mg/L。中试系统设计的进出水水质要求如表1所示。

表1中试系统的设计进水水质和出水水质

污水处理 

2中试设计

2.1中试工艺

Leopold反硝化中试系统主要包括原水箱、Leopold反硝化滤柱、反洗水箱、进水泵、反洗水泵、反洗风机等。工艺流程图如图1所示。

污水处理

图1中试工艺流程图

滤池的滤柱面积为0.37m2,高度为5.3m,采用LeopoldS型底部配水系统。滤池内填充了石英砂滤料。滤料粒径分布在1.7mm~3.25mm。

系统安装的在线仪表包括:进水硝基氮分析仪、出水硝基氮分析仪、进水DO、出水DO、进水流量计、出水流量计、进水温度计、滤池液位计。反硝化滤池系统由PLC程序自动控制运行,根据进水硝酸盐浓度、亚硝酸盐浓度和溶解氧浓度自动调节碳源投加量。

延伸阅读:

 同时反硝化产甲烷工艺处理奶牛养殖废水实例

焦化废水处理工艺之硝化反硝化工艺

污水处理技术之脱氮工艺的缺氧反硝化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