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快来收藏污水处理技术之CASS工艺调试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郝晓地等2017/3/23 10:08:4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CASS工艺 污泥脱水

(3)试运行期间除工艺参数调整外,对于设备的运行情况也应有详细的记录,应把全部的设备状况记录在设备档案中。设备档案表格的设计由机械动力部门与污水、污泥工段共同研究制定。

(4)在调试阶段,工艺运行的控制、调整应以培养、驯化污泥为主,检查各工艺设备运行状况。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切实做好控制、观察、记录和分析检验工作。对处理污水量、污泥产量、污泥处理量、药剂耗用量、生产电耗量、自来水耗量等应有记录,对进出水水质和活性污泥等均应有足够的分析数据。

(5)调试阶段的出水水质和污染物的去除率可低于正常运行时的出水水质要求,特别对磷和氮的去除,在调试初期不做要求。

(三)工艺调试的基本内容

工艺与运行调试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1.做好调试前的准备工作,调试人员要尽快掌握原设计要求,组织好参试人员,做好调试计划和设计,准备好检测仪器,协助业主完成工程项目验收。

2.带负荷试车,解决影响连续运行的各种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3.活性污泥培养与驯化,主要是积累处理所需微生物的量,选择适应实际水质情况的微生物,淘汰无用的微生物。

4.确定符合实际进水水质水量的工艺控制参数,在确保出水水质达标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能耗。

5.确定电气设备运行参数,使用设备运行接近最佳状态。6.编制工艺控制规程,以指导今后的运行。

二、调试前准备工作

工艺与运行调试是一项较为艰巨的任务,在进入调试工作之前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一)充分掌握工程项目情况

调试工程师应根据设计方案、图纸、可研报告和设计说明书,认真阅读,了解整个工程项目概况。熟悉整个处理工艺的自控系统和作用原理,主要自控设备的规格、型号、数量、位置等;对其中有问题的地方要及时提出,尤其对关键的设计参数、构筑物尺寸等,要做到心中有数;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应该参观同类工艺的污水处理厂,了解运行情况以及运行参数。

(二)明确调试内容和范围

明确调试的具体内容,了解各项内容的执行负责责任人;负责建立调试班子,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把责任事前明确到人。

通常的调试任务包括:工程试车、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培训、建立生产运行制度和日常监控机制、工艺调试、工程试运行、工程验收等。

由于每个工程都有其特殊性,因此调试工程师在接到任务后,应向项目经理和设计负责人了解工程的各种情况,包括工程性质、目前的工程进度等内容。明确自己的工作内容后,准备相关的资料,选择合适的进场时间,估计调试难度和安排进度计划等。

(三)做好调试前的准备工作

1.准备调试记录在调试过程中,需要对每天的工作内容和工艺状况做相应的记录,也就是工作日志。一方面可以和理论预测值比较,及时调整相应的工艺控制状态;另一方面,可以提前预测可能发生的问题,避免造成工期延误。

需要记录的数据是由工艺特点决定的,一般可以分为监测数据和计算数据两部分,记录尽量做到简单明了。

监测数据是指由仪器直接测量所得到的数据和化验结果数据,如由仪器直接测量显示出来的流量、温度、DO值、pH值等,由化验结果所得的污泥浓度,CODcr,BOD5,SS等。还有的工艺需要记录氮、磷、药剂耗用量、碱度、污泥沉降比、镜检微生物等。以上数据应该每天测定后及时记录下来,并定期整理成册,与各方面需要协调的单位和个人交流。

计算数据是根据监测数据而计算出来的结果,通常需要计算的有污泥负荷或容积负荷、各项指标的去除率、污水停留时间等。

其他还需要记录的内容包括机械的运转情况、生产耗电量、微生物的生物相及活性等。

通过计算结果和生物相观察确定目前的工艺状况,再根据理论和经验,通过调节相应的可控制参数如流量、溶解氧、pH值、添加营养成分等,使微生物保持最佳的生长条件。

2.联系接种污泥

根据工程的特点,联系工地附近的污水处理厂,购买接种污泥。尽量采用选择同类污水处理厂的脱水污泥接种培养,这样可以降低调试难度,缩短调试时间。

3.做好人员配备

应根据污水处理厂的需要配备相应数量的调试操作人员;

调试工程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管理或操作人员进行初步的理论培训。4.调试制定计划

(四)协助业主进行工程项目验收

在调试工作开展之前,必须先进行工程验收,验收合格后再进行工程调试,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工程调试的连续性。

工程验收是由建设方即甲方组织相关人员,包括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质量监督单位等对竣工后的污水处理构筑物进行认真而全面的验收。验收的工作内容包括:土建工程的验收、设备安装的验收、电气仪表验收和安装工程等方面的验收。

延伸阅读:

30种污水处理常用工艺中6大主流工艺特点介绍

污水处理技术之卡鲁塞尔氧化沟 你知道多少

你看过这30种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动画演示吗?

设计院5年 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学习经验分享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