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快来收藏污水处理技术之CASS工艺调试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郝晓地等2017/3/23 10:08:4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CASS工艺 污泥脱水

2.提升泵的单体试车

(1)空载试车前应点车以确定泵的叶轮旋转方向是否正确;

(2)当泵房水位达到启泵水位后,按启泵操作规程启动水泵;

(3)轮换启动污水泵,检查各污水泵的启动、停止功能和运行状况;

(4)检查设定水位、保护(警戒)水位的设施和信号是否正常;

3.沉砂池的单体试车

在有清水径流的情况下,检查以下几项:

(1)检查搅拌机、砂水分离器、闸门以及相应配套阀门、电器设备等项目是否工作正常;

(2)检查沉砂池设备的启动顺序和停车顺序是否符合工艺要求;

(3)检查搅拌机和砂水分离器的各项功能;

(4)检查沉砂池在自动状态下的运行是否正常;

(5)检查各设备如电磁阀、砂水分离器能否按程序自动投入工作。

4.CASS池的单体试车

对CASS池构筑物内的每个设备逐个单体试车。

主要有:CASS池及罗茨鼓风机、污泥回流泵、滗水器以及相应配套阀门、电器设备等。试车时应针对不同的设备做好检查工作和通电运转测试。

5.污泥脱水机房的单体试车

对污泥脱水机房内的全套设备逐个单体试车。主要有:污泥脱水机、螺旋输送机、冲洗水泵;配药系统、加药泵以及配套阀门电器设备等。

试车时应针对不同的设备做好检查工作和通电运转测试。

如:认真查阅供货方有关资料,并对带式污泥脱水机纠偏系统及冲洗系统进行试验;在污泥脱水机单体试车时还应检查每台脱水机的进泥阀,以手动和电动两种方式进行启闭试验。

6.消毒渠的单体试车

消毒设备单体调按厂家给出的说明书进行操作,看是否能满足工艺要求。

7.厂区工艺进出水管线及其配水井的单体试车

厂区工艺进出水管线包括各类配水井、进水管道、出水管道、回流污泥管道等。检查管道是否堵塞;各配水井上的手、电两用电动提板闸门的开启及关闭试验等。

8.仪表和自控系统的单体试车

仪表单体试车主要包括:各监测控制仪表二次表的通电试验、各监测控制仪表一次表的通电试验、测试实验等。

自控系统的单体试车主要包括:各PLC系统的调试、检查各PLC系统与相应控制柜之间的连线是否正确、各电机状态与信号在PLC系统上反映是否正确、检查各控制仪表及分析仪表信号输入显示情况等等。

9.辅助生产设施的单体试车

除工艺、动力和仪表自控系统,另外还需要对机修间和泵房内的电动葫芦进行安全性能检查。

污水处理厂单体试车后应对存在问题的设备和土建工程及时进行处理.不合格的设备应维修或更换,然后再组织验收。只有全部设备安装工程合格,才能确认单体试车合格,并进行污水处理厂的污水联动试车和通水试运行。

(四)清水联动试车

在单体试车合格的基础上,按设计工艺的顺序和设计参数及生产要求,将所有单体设备和构筑物连续性地依次从头到尾进行清水联动试车,检查设备在联动时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并建立相关档案材料;如运行正常,经过确认后则可进入污水联动调试;如发现问题,找出原因,现场修复至运行完全正常为止。

在清水试车同时对构筑物的抗压、抗渗进行试验,按照有关规定验收合格后进入生产联动的工艺调试;否则进行相应的措施现场进行修复至合乎要求为止。

四、工艺调试方法与步骤

工艺调试方法与步骤:首先要进行污水联动调试,设备运行达到要求后,进行CASS工艺调试,再进行污泥脱水处理调试。

(一)污水联动调试

清水联动试车经确认正常后,开通污水管道,使污水进入污水处理系统,进行整个工程的污水联动调试。

污水联动试车是为进一步考核设备的机械性能和设备安装的质量,并检查设备、电气、仪表、自控在联动条件下的能否满足工艺运行的要求;进一步检查电气、仪表和自控设备的性能和与工艺设备联动的效果。特别是通过中央控制室和各PLC分站开停各用电设备必须准确无误。污水联动调试必须具备以下外部条件方能进行:

1.联动试车时,厂外管道及泵站具备输水的条件;污水处理厂的出水管道具备向外排水的能力;

2.单体试车和清水联动试车完成,各种设备通过初步验收;有问题的设备经过检修和更换已合格;

3.供电能力满足联动试车的负荷条件。厂内的各主变压器应投入运行或部分投入运行,基本满足联动试车的用电负荷;

4.电气和自控系统通过单体试车,能达到控制用电设备的条件;

5.人员经过充分的培训;各类操作规程已初步建立;对设备的性能及调试方法已基本掌握;

6.供货商技术人员在场。

延伸阅读:

30种污水处理常用工艺中6大主流工艺特点介绍

污水处理技术之卡鲁塞尔氧化沟 你知道多少

你看过这30种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动画演示吗?

设计院5年 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学习经验分享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