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快来收藏污水处理技术之CASS工艺调试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郝晓地等2017/3/23 10:08:4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CASS工艺 污泥脱水

(二)用电调试

污水处理厂的用电,主要用电设备功率见下表。

在污水处理厂投运以前,电气系统必须经过验收,具备试车的条件。

变、配电室应具备足够数量的安全用具、测量仪表、消防设施、常用材料及可靠的通信设施。

单台设备在送电之前,应当核对设备名称、编号及位置。在进行操作时,应按照操作规程,逐步操作,以保证操作无误。

在操作的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应立即停止操作,待问题原因清楚之后,再进行操作。

六、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

(一)运行基本要求

城镇污水厂的运行管理,指从接纳原污水至净化处理排出“达标”污水的全过程的管理,基本要求是:

1.按需生产首先应满足城镇与水环境对污水厂运行的基本要求,保证干处理量使处理后污水达标。

2.经济生产以最低的成本处理好污水,使其“达标”。3.文明生产要求具有全新素质的操作管理人员,以先进的技术文明的方式,安全的搞好生产运行。

(二)水质管理

污水处理厂水质管理工作使各项工作的核心和目的,是保证“达标”的重要因素。水质管理制度应包括:各级水质管理机构责任制度,“两级”(指环保监测部门、污水处理厂)检验制度,水质排放标准与水质检验制度,水质控制与清洁生产制度等。

(三)运行成本控制

城镇污水处理厂生产成本估算通常包括污泥处理部分。生产成本估算项目包括能源消耗费、药剂费、固定资产基本折旧费、大修基金提存、日常维护检修费、工资福利费等。

1.能源消耗费用,包括污水处理过程中消耗的电力、自来水等能源消耗。

2.日常维护检修费用,日常维护检修费用应按照污水性质和维修要求分别提取。

3.材料费用,包括生物接种材料、生化药剂、化验室用品等

4.人工费用,包括工资福利费、劳保基金、统筹基金等

5.其他费用,包括固定资产基本折旧费等其他费用一般按日平均处理水量计算。

七、岗位培训

在整个调试过程中,对污水处理厂上岗人员需岗前培训。调试工程师对甲方配备的人员,包括操作工、化验员、电工和管理人员,进行相关专业的初步培训,使其了解该污水处理设施的工艺情况并能在调试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操作。时间一般为15天,培训的内容有:

污水处理的一般方法,该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方法;

环境学概论及污水处理和微生物基本常识;

调试期间污水处理厂的管理制度和安全制度;

现场依次介绍本工程的工艺流程和各构筑物的功能;

设备、工艺操作规程及其注意事项;

水质化验及操作方法;

配电系统操作方法;

工艺调水的操作方法中控室操作方法;

现场操作培训。

延伸阅读:

30种污水处理常用工艺中6大主流工艺特点介绍

污水处理技术之卡鲁塞尔氧化沟 你知道多少

你看过这30种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动画演示吗?

设计院5年 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学习经验分享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