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5个案例帮你解决市政污水难题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水圈 小正经2017/6/29 9:46:09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废水处理 氧化沟

运行效果:

污水处理

工艺点评:

本工程将原氧化沟工艺升级改造为CASS工艺,两组水池的曝气、反应、静止沉淀、出水阶段交替进行,保证连续进水连续出水。利用原有水池容积负荷,可最大限度提升处理能力。深度处理系统采用混凝结合离子纤维滤布滤池,在投加药剂去除总磷的同时,也能显著降低COD、SS和TN等污染物。

改造后的系统具有出水水质好、耐冲击负荷能力强、运行维护费用低的特点,可确保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提高污水处理效果的稳定性,对同类型的污水厂改造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案例3〕

改良型SBR与V型滤池组合工艺处理市政污水

工程概况:云南省某市政污水厂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规模为1.2×104m3/d,远期总规模为2.4×104m3/d,工程占地为2.02hm2。

该项目于2010年5月建成并开始调试,同年9月通过当地环保部门验收。运行至今(2013年),出水各项指标均能稳定达标。纳管污水以生活污水为主,含有少量服装加工等企业生产废水。根据当地环保要求,处理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

设计进出水水质:

污水处理

工艺流程图:

污水处理

主要构筑物及设计参数:

预处理:主要包括粗格栅井、进水泵房、细格栅渠及旋流沉砂池等,构筑物按照远期一次性设计建成,设备分期配备。其中,粗格栅井单道平面净尺寸为7.4m×1.0m(2道),近期配置1台宽为0.914m的粗格栅;

进水泵房平面净尺寸为10.0m×9.8m,近期配置3台400m3/d潜水提升泵(2台变频控制);

细格栅渠单道平面净尺寸为7.15m×0.9m(2道),近期配置1台宽为0.8m的细格栅;旋流沉砂池单座平面净尺寸为2.45m(2座),近期配置1台2.43m的钟式沉砂器。

生化池:近期设置一座,平面净尺寸为71.2m×31.8m,其中:

a.预浓缩池:浓缩清液流至缺氧池,有效容积为165m3;

b.预缺氧池:池内设2台潜水搅拌机,有效容积为165m3,HRT为20min;

c.厌氧池:有效容积为500m3,HRT为1h,内设2台潜水搅拌机;

d.缺氧池:内设2台潜水搅拌机,有效容积为1430m3,HRT为2.86h,总氮去除率以70%计算,反硝化污泥负荷为0.078kgNO3--N/(kgMLSS˙d);

e.SBR池设2座,单座有效容积为2000m3,HRT为4h,排水2h、曝气1h、沉淀1h。SBR池与缺氧段中间设置好氧段,有效容积为5000m3,HRT为10h。好氧与SBR池设计有机负荷为0.06kg-BOD5/(kgMLSS˙d),硝化污泥负荷为0.02kgNH3-N/(kgMLSS˙d)。好氧池与SBR池分别设置硝化液回流与污泥回流系统,总回流比设计可调范围分别为50%~100%与75%~150%。

V型滤池:近远期一次设计建成,设备按近期配置,设计滤速为8m/h,冲洗周期为48h,占地为500m2(包括反冲洗水池、反冲洗风机房)。各反冲洗阶段冲洗强度及时间见下表。

污水处理

延伸阅读:

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厂节能降耗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城市污水处理厂改良型AAO工艺设计

中小型污水处理厂运营节能降耗途径的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