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印染废水处理技术工艺+5个典型案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工业水处理2017/10/9 11:14:44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印染废水 工业废水 有机污染物

2印染废水的来源和水量水质特点

印染废水不单单产生于染色过程中,印染过程分多个工序,每一道工序都要排出废水,预处理阶段(包括烧毛、退浆、煮炼、漂白、丝光等工序)要排出退浆废水、煮炼废水、漂白废水和丝光废水,染色工序排出染色废水,印花工序排出印花废水和皂液废水,整理工序则排出整理废水。

印染废水

印染废水是以上各类废水的混合废水。其中所含的污染物有原料的污物、油脂、添加的各种浆料、染料、表面活性剂、助剂、酸碱等。

下表从印染工艺角度讨论废水水质的特点,列出每一道工序所产生出废水的水量水质特点及其主要污染物。

印染废水印染废水

3不同印染产品的废水水质特点

上面是从印染工艺角度讨论废水水质的特点,也可以说从废水的来源看废水的组成。下面,从产品的角度,也就是印染的对象(料子)分析废水水质有哪些特点。

印染产品由于原料纤维、产品种类和生产工艺等不同,使用的染料、助剂种类和品种不同,加工的工艺方法不同,漂洗次数不同,因此其排放废水的水质亦不同。另外,由于不同化学纤维的含量在各类产品中所占的比重不同,其使用染料和助剂的种类也不断变化,因此所排放的废水中各污染物含水量也不相同。按产品使用纤维原料的不同,纺织印染可分为:棉纺印染、毛纺印染、丝绸印染和麻纺印染。

下表总结了产品类型与所排废水的水质特点。

印染废水

2.印染废水排放标准

印染废水的排放标准为《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1992)。

第一类:能在环境或动植物体内积蓄,对人体健康产生长远影响的有害物质,最高允许排放浓度列与下表。

印染废水

第二类:其长远影响小于第一类的有害物质,最高允许排放浓度列表。

印染废水

延伸阅读:

废水零排放系列之行业专家为你讲解纺织印染废水处理工艺

干货 12个印染废水处理项目案例详解

解析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工艺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