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印染废水处理技术工艺+5个典型案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工业水处理2017/10/9 11:14:44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印染废水 工业废水 有机污染物

4、厌氧流化床

印染废水

厌氧流化床(AFB)反应器具有接触充分、水力停留时间短、不易堵塞、负荷高、占地少等特点。由于在较高的废水和气体的流速下产生混合作用,使得该反应器可以保持较高的负荷和去除率。

许效天等采用脉冲循环流化床与物化沉淀池的组合工艺对印染废水进行处理。工程规模为5000m3/d,处理前COD为800~1200mg/L、BOD5为200~300mg/L、悬浮物(SS)150—200mg/L、pH值8~10、色度300~800倍。处理后COD为92mg/L、pH7.5、色度15倍,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一级标准。

5、IC反应器

印染废水
厌氧内循环(IC)反应器由第一反应室和第二反应室叠加而成,每个反应室的顶部各设一个集气罩和水封组成的三相分离器,如同两个UASB反应器上下叠加串联。具有容积负荷率高、占地面积少、抗冲击负荷能力强、出水的稳定性高的工艺特征。

陈勇等研究了IC反应器处理印染废水的启动、运行及其处理效果。结果表明,IC反应器在12~15d出现内循环,到25~33d全为印染废水并逐渐提高到较高负荷时,仍有较高的COD去除效率。全为印染废水时,COD去除率仍能达到80%左右。对色度也有一定的去除率,可达70%以上。

6、水解酸化处理

印染废水

工程上厌氧发酵产生沼气的的过程可分为水解阶段、酸化阶段和甲烷化阶段等三个阶段。水解酸化工艺是把反应控制在第二阶段完成之前,不进入第三阶段。在水解反应器中实际完成水解和和酸化两个过程。在以往的研究中发现采用水解反应器,可以短的停留时间(HRT=2.5h)和相对高的水力负荷下(>1.0m3/(m2˙h))获得较高的悬浮物去除率(平均85%的SS去除率),还可以改善和提高原污水的可生化性和溶解性,以利于好氧后处理工艺。但是,该工艺的COD去除率相对较低,仅有40%~50%,并且溶解性COD去除率很低,实际上只能起到预酸化作用。

丁春生等采用混凝沉淀-水解酸化-好氧工艺处理印染废水。通过工程实践表明,此组合工艺处理印染废水可获得较好的处理效果,出水水质各项指标达到了行业排放标准中的二级标准。运行结果表明,COD平均去除率为81.2%,色度平均去除率为83.3%,该工艺二次沉池中部分污泥回流到水解酸化池,保证了水解酸化池内具有一定的污泥浓度,从而提高了去除率。

延伸阅读:

废水零排放系列之行业专家为你讲解纺织印染废水处理工艺

干货 12个印染废水处理项目案例详解

解析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工艺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