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污水处理高排放标准与ICA技术的发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给水排水 施汉昌2018/10/9 10:02:1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ICA技术 生活污水

北极星环保网讯:2020年的目标: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辽河等七大重点流域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70%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高于93%。

“十三五”期间环保部发布了《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环境与健康工作规划》,可惜不是很受人关注,这个文件的发布,代表了“十二五”到“十三五”的转变,环境与健康事关国家的长期长治久安和民族繁衍,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也是一个关注度极高的社会敏感问题。把环境健康风险控制在可接受水平,将其作为推动环保事业发展的新动力,对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国家是人口大国,人口分布不平均,主要集中在东部,所以东部生态环境压力非常大。东部沿海11省市占国土面积13.5%,拥有全国人口的41.2%。生态环境承载着人类活动的巨大压力,水环境容量不足。城市化发展和人口的进一步聚集,使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排放量持续增加。预计到2030年达到约600 亿吨,是当前的1.6 倍。由于水环境承载力不足,还有人口进一步的聚集,对污水处理的要求越来越高。

长期以来,不断有一些新的排放标准推出,包括原来2002年推出的GB18918标准,还有地方标准严于国家标准的情况,原来一直说国家标准是一刀切,可现在北京、天津、江苏、合肥的地方标准都比国标还高。这些标准里,氮磷控制比原来一级A要严,COD也从一级A的50降到30甚至20。

从环境风险和环境健康角度去看,这部分其实除了对有机物耗氧考虑,还有微量污染物的环境风险考虑。之前一级A的标准是为了满足再生水的要求,现在新的再生水标准也在制定之中,会进一步推进我们水处理技术发展。

从污染处理目标物的发展来看,原来主要是去除COD和氮磷,现在关于环境风险还要加上新兴污染物包括抗生素和内分泌干扰物,最终要考虑安全,还有生物毒性和环境风险。

延伸阅读:

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执行地表水准Ⅲ类标准的探索

污水处理厂超高排放标准技术路线是如何选择的?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

污水处理超净排放、高排放标准引发的讨论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