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水环境质量改善与污水处理厂提标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给水排水 赵乐军2018/10/10 9:46:39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生活污水 污水厂

不少地方的管网建设是不到位的,已建的管网带病运行,上图是我院管道监测中心拍到实际管道的照片,腐蚀、渗漏、破损,接口的断落、破裂塌陷、变形等,这些问题是非常严重的,并非偶然或特殊问题。我们选了一个区域,对这个区域塑料管和混凝土管进行了分析,这两种管子的问题不太一样,但是都有各自的问题。

污水处理

我们也对2015年的城镇污水处理厂COD进行了分析,分析了1370座污水处理厂,有8座污水处理厂年均进水COD不足40毫克,我们认为数据偏差,剔除这8座污水厂后对剩余1362座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年均进水COD数据分析,得到如下数据。

接下来看一下德国的数据。德国是2008年的数据,污水处理厂废物利用率平均值是558,按COD进水水质核算成当量人口负荷人均进水水质是120g/COD*人*d,上海是它的一半,德国污水厂进水的COD平均值是上海1.77倍,是全国平均值的2.2倍,也就是说德国每处理一吨污水,去除的COD量约是我国的2.2倍。

到2015年正好是“十二五”末期,前一段时间我们拿到最新2015年的数据。将我国和国外几个国家的污水处理率进行对比,包括德国、韩国、美国、日本、墨西哥、智利那些国家做了污水处理率的比较,像德国的污水处理率一直是比较高的,韩国的污水处理率近几十年来增长也是很快。

2012年日本的污水处理率是78%、2013年美国的污水处理率是76%,单纯看我国的污水处理率应该都超过了美国和日本。但是咱的污水处理率只是城市和县城的污水处理率,不含大部分村镇。

污水处理率指经过处理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量占污水排放总量的比重。其实污水处理率这个指标也有很大的局限性。排放产生的污水一部分进了污水厂,一部分没有收集直排了,再有一部分,地下水位比较低的地区,渗入地下。不同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水也不完全一样,一部分是污水,其余的还有地下水的渗入或者是雨水还有其它,产生的污水也未必进入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必全是污水。

由于污水直排使实际的污水处理率降低了10%到30%。地下水的渗入使实际的污水处理厂处理率降低了10%到20%。这是咱们国家一些主要各个省市,2015年的污水处理率。如果按照刚才的推算,实际上绝大多数地区实际污水处理率要降低20%到40%,我们建议,在考核污水处理率指标的同时,考核城镇通过污水处理厂去除的污染物总量,直到水环境达标。这样倒逼区域污水管网的建设和污水处理厂的改造。

延伸阅读:

污水处理高排放标准与ICA技术的发展

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执行地表水准Ⅲ类标准的探索

高标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的设计与调试运行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