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水环境质量改善与污水处理厂提标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给水排水 赵乐军2018/10/10 9:46:39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生活污水 污水厂

北极星环保网讯:有一个说法,20%的污水直排是80%河湖黑臭的原因,这是一个大概的说法,我个人认为还是很有道理的。我们国家这方面的数据非常少,但可以用环保督察的数据作为参考。广州作为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每天是47万吨的生活污水直排,如果用这个水给它进行一个换算,相当于广东直排的污水是12%。

同样根据环保督察结果,北京和上海的直排量也不小。福州市环保督察的结果,认定每天是23万吨污水直排,生活污水收集率是66%,在排水年鉴里,福州污水处理率是90%,两个差是24%。

像贵阳大约是40%的差距,天津每年6100万吨的污水直排,折合天津总的污水排放量相当于11%的污水没有经过处理。以上所举的都是我国经济比较发达,管理水平比较高的城市,尚且存在这样的问题,其他城市可想而知。

还有垃圾直接入河,农贸市场、饭馆的污水,一些环卫的废弃物,城中村的污水,建筑泥浆等,每一个量都不太大,但是点非常多,加起来这个数量也是非常可观的。再说一点,虽然我国有城市排水和下水道的管理条例,但是实际上很多地方对于下水道的教育、管理,我个人认为还是不到位。

这是日本一个图片,从儿童就开始教授如何正确使用下水道,我觉得这一块现在是很缺乏的。污水直排的影响多大?我们测算过一个数,一吨水直排受纳水体要达到四类水和五类水,要用几十吨,甚至高的像40多吨纯净水进行稀释才能达标,所以对污水直排的影响和规范要高度重视,不解决直排的问题,水环境很难从根本上改善。

管网

深圳市,环保督察认定污水管网的缺口达4千多公里,全市污水收集率不到50%,今年年初香港有一个报纸报道这个问题,引起了重视,实际上说明管网的问题是很严重的。还有东莞,好多市政设计院参加了东莞几十个中心厂的设计,但是37座污水厂中35座管网建设不到位,长期抽河里的水。中山建了好多管网,900多公里,但是由于工程质量不高,污水收集率并没有提高。

延伸阅读:

污水处理高排放标准与ICA技术的发展

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执行地表水准Ⅲ类标准的探索

高标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的设计与调试运行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