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提高布袋除尘器性能的20个方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泥技术2018/12/6 13:53:32我要投稿

8、螺旋输送机泄漏和排放

漏斗和螺旋输送机上的气闸是必要的。气闸可以是双转阀设计,旋转锁气供气器或其他方式。直径8,9,10或12英寸的旋转式气闸速度不应超过20RPM。旋转式气闸的口袋可能移动得太快而使材料掉出并从收集区域移出。在这种情况下,旋转气闸的作用可能与真正的气闸相比更像风扇。

转速与容量的关系对于高达约10RPM的旋转气锁是线性的。在10 RPM时,这种关系在93%的效率下达到20 RPM的水平。高于20 RPM时,这种关系将降至65%的效率。为了获得所需的20 RPM,必须使用驱动装置或通过链轮的双减速驱动装置。

送入旋转阀的螺旋输送机也会产生问题。被困在料斗中的灰尘有可能被再次夹带并传送回袋中。任何设计用于集尘器的螺杆都应该作为进料器。螺丝的尺寸应为100%。大多数问题发生在螺杆尺寸为30-60%的负载时。由于通过清洁从隔间除去物料结块,螺杆可以容易地运行100%,使除尘系统复杂化并使气闸或旋转阀过载。

传送带螺旋飞行应该切回到没有越过气闸飞行的地方,因为它会直接通过垫圈和密封件驱动材料。应该减少飞行,以便材料不会堆积和堆积。


9、检修门的正确密封

检修门允许维护人员进入布袋除尘器设备进行泄漏检测,更换过滤袋和正确识别操作问题。这些门需要建立一个可靠的密封,以减少空气布袋泄漏和热损失。他们还需要正确密封,以减少可能导致布袋失效和严重腐蚀的冷凝。

需要小心以确保门封与门板之间的积极接触,以防止空气渗入。需要小心以确保门封与门板之间的积极接触,以防止空气渗入。 门封材料用于帮助防止环境空气进入袋滤室造成金属腐蚀和滤袋损坏的问题。 有各种设计可以满足基于气体化学,温度和门配置的许多应用的所有特定需求。

正确使用门封是一种非常便宜和易于安装的固定装置,可以防止发生许多问题。所有的门应该被检查和分析,以确定需要材料来正确密封门。应该定期进行评估,并且每当布袋除尘器设备停机时进行维修或更换。

10、调节风门安装

收集在过滤袋上的尘饼对通风系统具有可变的静态阻力。随着布袋上的灰尘增加,阻力增加。过滤袋清洁后,阻力较低。在许多应用中,谷物装载迅速在袋上形成粉饼,因此风扇在高阻力下工作并产生较小的风量。当负载完成并且粉尘负载降低时,风扇突然运行以抵抗降低的阻力并且风量增加。由此产生的高速度会导致小颗粒穿透织物,从而导致堵塞和透气排放。

一个好的建议是在风扇上安装一个可调整压力变化的调节风门。阻尼器对布袋除尘器保持更大的调节体积,从而保护织物不受撞击。基于在滤室的入口处测量的静压的控制将导致阻尼器限制气流以补偿干净布袋的降低的阻力。随着静态阻力的增加,这将打开更多的空间以允许更多的交易量。

调制阻尼器的使用将有助于设备的操作员更好地处理过程。由于布袋上气流和尘饼的状态不变,这种控制会导致更好的过滤袋使用寿命。这些调节风门有不同的风格可供选择,应根据过程的特定方面进行评估。

QQ截图20181206135218.jpg

▲调制风门安装示意图

11、正确安装过滤袋

正确安装过滤袋对于延长面料的使用寿命非常重要。在脉冲喷射除尘器中安装布袋的推荐步骤是将所有布袋接缝朝向相同的方向。这可以提供一个参考点,帮助识别入口磨损导致的问题。这可能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故障排除技术,可以提供布袋故障的历史记录。

应检查折叠在支撑笼顶部的带法兰或袖口的布袋边缘是否平滑,以防止泄漏和布袋磨损。底部装载袋上的接缝应与笼圈上的裂缝或间隙成180°。这些布袋上的夹子应该相对于布袋上的接缝安装90°,并且位于袋笼的凹槽中。顶部进入脉冲喷射装置的卡扣袋应安装在接缝全部朝向相同的方向。这样可以识别发生问题的区域,并改善设备的故障排除。

安装在反向空气除尘器中的过滤袋应该具有与步行道和检修门成45°角的接缝,从而可以轻松验证接缝是否直线安装和垂直安装。这也确保了布袋之间的最大距离,减少了布袋与布袋磨损的可能性。

适当的张力也是布袋性能的关键因素。松散的,无支撑的布袋不能提供高效的收集,并且由此产生的袋与袋磨损会导致过早失效。过度拉伸的布袋会导致过滤袋上的压力并缩短布袋的使用寿命。使用适当的张紧工具可确保所有布袋的张力均匀和适当,消除了在袋式除尘器运行期间可能造成损坏的隐患。

延伸阅读:

300MW机组布袋除尘器运行优化与滤袋劣化倾向管理

布袋除尘器常见几十个故障及排除方法

一文全面了解布袋除尘器的20个要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