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提高布袋除尘器性能的20个方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泥技术2018/12/6 13:53:32我要投稿

15、布袋与袋笼配合

脉冲喷射系统出现故障的主要原因是过滤器与支撑笼的配合不当。为了保证脉冲喷射过滤器的正常工作,布袋和骨架之间的配合关系是至关重要的。过滤器太松或太紧会严重限制收集效率并导致过早失效。

市场上有许多类型的袋笼,但必须注意确保袋笼结构能正确支撑过滤袋,并优化清洁和效率。对于审查很重要的变量包括使用的垂直金属丝的数量以及应采用什么类型的环形间距在集尘设备中正确操作。

16、吹管排列

脉冲喷射式清洁灰尘收集单元中滤袋失败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吹扫管在清洁系统中的错误排列。吹管用于提供压缩空气清洁,其将空气送入过滤袋和袋笼组件的顶部。如果吹风管孔未正确对齐过滤袋,则不会发生高效过滤器清洁。

如果吹风管孔未正确居中,织物所受过大的力,可能会在过滤袋的顶部形成孔。这些孔最终会导致布袋失效并需要更换。另一个潜在的问题是脉冲喷射清洁能量降低,并且由于滤袋底部脉冲气体达到不了,滤袋可能无法清洁。

应对吹风管安装及其与过滤器的对齐方式进行全面审查,并进行更改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这是一个很容易改变的非常快速的修复,它也可以在系统中产生显着的改进。

17、新滤袋与涂层

将涂层注入袋滤室以在滤袋表面上建立多孔控制层。这可以防止由于碳氢化合物和水分携带而导致的颗粒渗漏,堵塞以及问题。在整个更换之后,应使用涂层来预涂所有过滤袋,甚至可以持续使用涂层来改善袋式除尘器的运行。

可用的最佳涂层由用于在滤袋上形成初始控制层的多形颗粒组成。不同的颗粒尺寸允许空气通道保持打开,保持压降最小化并使气流最大化。适当的涂层还可以通过在清洁周期中使粉尘饼从袋中脱离而不是压缩成永久性物质来改善粉饼的释放。结果将延长布袋的使用寿命,更高的气流量,并减少排放和压力下降。

火花传播可导致布袋除尘器火灾。这些涂层的组成与标准涂层相似,但添加了阻燃化学品。当火花与涂层接触时,发生化学反应,熄灭火花。

QQ截图20181206135410.jpg

▲预涂层建立适当的滤饼进行过滤

18、使用泄漏检测粉

过去和今天的许多工厂都花费时间手动检查每个过滤袋上的窟窿,孔洞和泄漏接缝,这些工作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并且通常不准确。另外,除非清晰可见,否则系统中的结构性空气泄漏(例如焊缝裂纹和不合适的金属外壳盖)不能被检测到。

测试所有这些可能泄漏的更好方法是使用检漏粉末。泄漏检测粉末是廉价的,重量轻的荧光粉,直接注入袋式除尘器。由于粉末采用阻力最小的路径,示踪剂将在泄漏源周围累积以确定泄漏的位置及其严重程度。然后使用单色光来定位积聚粉末的区域。当发现泄漏时,荧光粉会在光线下发亮。一旦发现并修复泄漏,应以不同的颜色运行第二次测试,以确定是否所有泄漏都已消除。

应该注意的是应该使用包含不同颗粒尺寸的泄漏检测粉末以最小化织物渗透。这样可以确保所有泄漏将被发现,无论其大小如何,以便正确的泄漏识别。通常有四种颜色可以在不同程度上更好地工作,具体取决于应用和收集的灰尘。为每个特定应用选择合适的颜色非常重要。

QQ截图20181206135528.jpg

▲推荐用于检漏粉末的注射点

19、维护和记录保存

正确的维护和记录保存在袋式除尘器的运行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收集到的信息可以帮助实施有效的预防性维护计划。检查,观察和维护的文件将有助于提升布袋除尘器的运行效率并防止工厂达到不合规状态。

需要监测和仔细记录的区域包括布袋除尘器运行、生产过程、粮食装载或燃料的变化。所有这些变量都会对布袋除尘器的性能产生重大影响。应监测并记录压降波动,清洗周期调整和排放水平。

记录保存包括定期记录的信息和记录在特定事件中的信息。应定期保存的记录包括跟踪布袋除尘器压降和入口温度的图表记录。系统图表记录应保持与当前的布袋除尘器数据相比较。系统运行报告可以在原始系统启动期间每小时保持一次以建立初始操作标准。系统运行一段时间后,其操作更为熟悉,这些报告可以减少到每班一到两次。事件记录保存在特定的时间,例如启动,关机,行李检查和故障期间。

所有这些信息都很容易获得,并且在工厂中维护起来非常便宜。一些有用的具体文件包括布袋滤布实况报道,布袋除尘器维护报告和紧急工作表。

20、过滤袋测试和分析

在运行过程中准确分析过滤袋的唯一方法是由信誉良好的测试机构进行过滤袋分析。从除尘器中取出的布袋必须保持其刚刚被拿出的状态,以便能够完成准确的测试结果。然后将使用过的滤袋完全密封在适当的容器中并送至测试实验室。

正确配备的实验室将通过对织物和灰尘的重量,断裂强度,渗透率,棉絮爆裂,柔性循环和化学分析进行完整的实验室测试,为织物过滤器提供故障排除。测试报告也应该用清晰简洁的语言编写,并附有完整的结论和建议。这些信息将需要根据设备的当前操作参数进行评估以进行适当的调整。

有些实验室还提供测试程序,帮助为布袋除尘器选择合适的过滤介质。来自布袋除尘器的灰尘颗粒样品可以完全评估微米分布,质量体积,总体数量和表面积扩大的亚微米和微米尺寸的粉尘。

然后可以使用测试室来生成精确的进口浓度,并根据系统设计的空气布比例运行各种织物。在整个测试过程中不断监控收集效率和运行压差性能。该评估与化学分析一起,可以选择合适的过滤介质,并且不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验。

结论

在优化布袋除尘器时,需要考虑许多变量。每个布袋除尘器应根据其应用、温度、粉尘负荷、微米分布、化学成分、空气布料比率、罐口速度等因素而进行设计和安装。

在确定系统尺寸或评估系统时,重要的是要考虑所有参数。在一段时间内收集数据并记录这些数据对于在问题到达时对系统进行故障排除非常有用。

延伸阅读:

300MW机组布袋除尘器运行优化与滤袋劣化倾向管理

布袋除尘器常见几十个故障及排除方法

一文全面了解布袋除尘器的20个要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