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提高布袋除尘器性能的20个方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泥技术2018/12/6 13:53:32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布袋除尘器是许多工业过程的组成部分。然而,许多正在运行的布袋除尘器不能提供足够的技术来适应当今积极的生产需求。

因此,工厂操作员和业主面临着关于其效率低的布袋除尘器的3个可能的决定之一:

1、允许布袋除尘器在不做任何修改的情况下继续运行。

2、购买新的布袋除尘器或将布袋除尘器升级为新的更高效的设计,例如脉冲喷射,可以利用高效褶皱过滤元件而不是过滤袋和滤网。

3、稍作修改或采用适度的设备和工具来改善现有布袋除尘器的运行。

这些解决方案都涉及布袋除尘器的机械部分,建议如何改进现有的设计或升级的性能,以更新的技术。讨论主题包括管道配置,旋转阀操作和料斗中的颗粒堆积。这些区域中的每一个区域都可能会抑制整体集尘效率,因此必须予以解决,以便对布袋除尘器进行其他修改,获得最大收益。

优化指南如下:

1、正确设计新设备

今天许多运行中的布袋除尘器从初期就进行了不恰当的设计,这可能会在整个布袋除尘过程中造成问题。其中一些设备设计不当,或者设计得太小而不能在预算决策中节省资金。

有时忽略的设计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适当的空气布料比。这个比率表示被处理的空气量与布袋除尘器的可用布袋面积。

利用毡材和在线清洁的脉冲喷射布袋除尘器可以在更高的空气与布料比下操作。使用编织材料和离线清洁的振动筛和反向空气装置需要更多的过滤面积。空气与布料的比率是布袋除尘器设计和操作中需要考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不适当的比例会导致布袋除尘器的低效运行。在空气布比过高的情况下操作可能会导致许多问题,包括高压降,清洁不足和抽风点通风不足。

振动筛和反向空气系统的尺寸不应大于2.5比1的空气与布料比。大多数脉冲喷射系统的尺寸应不超过6比1的空气对布比率(并且使用玻璃纤维过滤介质的设备要低得多)。初始安装时的正确设计绝对可以在设备的使用寿命中节省费用。

2、优化压差

布袋除尘器的正确操作要求在整个除尘器上使用压差表。压力表通过在清洁侧安装一个端口,并在布袋除尘器或增压室的污浊侧安装一个端口来测量压差。通过指示压力的突然下降,可以检测到系统泄漏。压力突然升高意味着过滤袋堵塞或者粉尘颗粒结块。仪表可用于使用点或远程安装。U型管压力计也可用于与压力表相同的目的,但它们在技术上不太先进。这些还可以通过指示整个布袋除尘器的压力差来帮助识别风门和布袋的问题。

3、使用按需清洁系统

差压计也应与清洁系统一起使用 。计量器使用压力传感器监控以确定清洁周期。仪表手动设置为在高压点和低压点之间运行。当布袋差压变化达到高压点时,清洗循环自动启动。当低压点到了,清洗就停止了。高点和低点之间的理想间隔应不超过1英寸,两点之间的理想间隔为1/2英寸。

连续控制器可增强防止过滤袋过度和不足的情况,从而减少气流,提高生产水平和过滤袋的使用寿命。所述衡量顺序控制器用于自动或手动激活,以及中止,使用预先设定的袋滤室清洁高低压点。系统会自动调整清洁周期以匹配布袋除尘器负载,以防止过滤袋过度清洁。LED顺序控制器以与单元相同的方式工作,但提供4-20mA信号。该信号使外部监视器或记录设备可用于远程监视或连接到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反向空气/振动台顺序控制器通过闭合的阻尼器,定时开启阻尼器循环自动排序。循环将重复所有舱室并最终返回到第一舱室。活动的清洁周期显示在计时器面板上。清洁可以安排在连续或按需循环。

所有这些仪表都将有助于改善对系统的控制。与达到的好处相比,它们都相当容易安装,价格便宜。他们还帮助记录查明问题领域以及如何纠正问题。

4、适当的进气设计

正确的进气设计非常重要,因为它涉及到布袋除尘器的运行。许多布袋除尘器具有标准设计并使用“现成”产品。将这些产品交付给在料斗中已经安装入口的最终用户。这些设计中的一些在入口管开口上装有挡板,将进入的空气向下引导到漏斗区域。

进入料斗底部区域的气流可能导致料斗中的颗粒向上旋转并重新夹带在过滤介质中。当与进料结合时,从料斗重新携带的物料在滤袋上产生更高的颗粒负载。如果进料直接通过狭窄的料斗,则与进料口相对的侧壁上可能发生过度的磨损。

在料斗之前扩大入口管道可以降低入口处的入口速度。在料斗内部,“梯形叶片”挡板的安装会在料斗中产生更均匀的速度分布。安装梯形叶片挡板以均匀分布进气室气流,减少紊流和不均匀的颗粒负载。更好地分配入口空气使重新夹带的可能性最小化,并减少携带到过滤袋表面的物料量。这些挡板便宜且易于安装,适用于大多数布袋除尘器设计。

QQ截图20181206135043.jpg

▲如(b)所示,梯级叶片挡板更均匀分配气流

延伸阅读:

300MW机组布袋除尘器运行优化与滤袋劣化倾向管理

布袋除尘器常见几十个故障及排除方法

一文全面了解布袋除尘器的20个要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