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化学处理法

化学处理法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化学处理法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化学处理法最新动态。了解化学处理法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化学处理法”相关结果368个
戴晓虎教授团队:循环经济背景下污水厂污泥中铝盐的分离与回收技术研究进展

类别:污泥来源:《环境工程》2023-09-19 09:35:02

在城市污水处理厂中,污水中有机物、氮、磷等污染物通常采用生物处理与化学处理法去除,其中化学处理是指向污水中投加混凝剂、絮凝剂等化学药剂,通过化学反应实现悬浮颗粒、磷等污染物的去除。

锅炉补给水除盐系统周期制水量降低的原因分析及处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给水排水2022-12-08 10:54:38

比较并分析了三种方案的优缺点和效果差异的原因,碱性氯化钠复苏法的效果最佳,酸碱交替处理法可作为短期应急方案。...检测活性炭过滤器出水的cod为6 mg/l左右(见表2),已超出《发电厂化学设计规范》(dl 5068—2014)规定的阳离子交换器进水cod要求(<2 mg/l)。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慧星化工2021-10-29 09:27:43

4、 处理工艺简介根据原理,现代污水处理技术可分为物理处理法化学处理法和生化处理法。物理处理方法:利用物理作用分离污水中的悬浮固体污染物。主要方法有筛分过滤、沉淀、上浮选、气浮、过滤和反渗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水处理2021-09-01 11:39:02

现有高浓度cod化工废水处理工艺化工废水处理技术化工废水中成份多样,不同化工废水所含的污染物种类不尽相同,化工废水的处理需要多种工艺结合才能达到处理效果,现有处理方案按照原理可以分为以下几类,物理方法、化学方法以及生物处理法

详解焦化废水深度处理技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1-08-19 08:24:48

化学氧化法该法是用化学氧化剂将液态或气态的无机物或有机物转化成微毒物、无毒物,或将其转化成易分离形态。水处理领域中常用的氧化剂为臭氧、过氧化氢、高锰酸钾等。...目前,焦化废水处理主要是传统的生物处理法、絮凝混法、吸附法等。焦化废水可生化性差,需要大量稀释后再进行生化处理,且存在生化出水后cod(化学需氧量)和氨氮量很难同时标的问题,需要再进行深度处理。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8-17 08:30:22

(3)单项处理构筑物的试运行,要求达到设计的处理效果,尤其是采用生物处理法的工程,要培养(驯化)出微生物污泥,并在达到处理效果的基础上,找出最佳运行工艺参数。...(一)熟练掌握本职业务污水与污泥的处理是依靠物理、化学及生物学的原理来完成的,要利用大型的构筑物、机械、设备与自控装置,还涉及各种测试手段,这就要求所有运行管理人员除了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外,在物理、化学及微生物学方面的知识应具有更高的要求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污水处理2021-08-09 08:22:15

无害化处理:物理处理法有沉淀法和吸附法等。沉淀法主要去除废水中悬浮物;吸附法主要是去除废水中溶解的污染物和脱色。化学处理法有中和法、混凝法和氧化法等。...中和法调节废水ph值;混凝沉淀或浮选法可去除废水中悬浮固体;化学沉淀法可脱色;生物处理法可去除bod,对牛皮纸废水较有效;湿式氧化法处理亚硫酸纸浆废水较为成功。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1-07-07 09:12:46

2、物理处理法化工污水常用的物理法包括过滤法、重力沉淀法和气浮法等。...主要有化学混凝法、化学氧化法、电化学氧化法等。化学混凝法作用对象主要是水中微小悬浮物和胶体物质,通过投加化学药剂产生的凝聚和絮凝作用,使胶体脱稳形成沉淀而去除。

每年百万吨含油污泥环保市场 有待完善发掘!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金属通报2021-06-18 09:05:25

氧化法、溶剂萃取技术;生物处理法,包括地耕法、堆肥法、生物反应器等;以及对含油污泥的综合利用,包括污泥的燃料化、固化制砖、作为焦化装置的原料、做为催化分馏塔的油浆以及污泥回灌调剖等。...由于在油田各处理工艺过程中大量使用不同种类的化学处理剂,使油泥砂中各类污染物与无机固体之间的桥联结构稳固,油、水乳化充分,其成分结构更加复杂化,客观上增加了工艺处理难度,增大处理成本。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网2021-06-09 17:19:52

化学软化、树脂软化。...化学软化主要通过石灰-纯碱软化法进行处理。树脂软化可应用的方式有两种:钠离子交换法、氢离子交换法。(2)浓盐水的膜处理膜分离技术是一种以分离膜为核心,进行分离、浓缩和提纯物质的新兴技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尖兵2021-03-18 09:08:05

主要的化学处理法有:混凝、中和、化学沉淀和氧化还原法 。...2.化学法化学处理法是通过化学反应来分离、去除废水中呈溶解、胶体状态的污染物质或将其转化为无害物质的废水处理法,对于废水的深度处理也有着重要作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科教论坛2021-03-09 11:19:00

一、各种处理方法的特点化学处理:系为碱性与酸性废水的化学中和。例如,聚氯乙烯等工艺所产生的酸性、碱性废水的化学处理,还有以氧化分解为目的所进行的氯处理等。...尤其要正确地掌握废水性质、废水量、排出状态等,从而根据其性状及处理目的来选择处理法,而且从事排水途径的整备和进行系统性的处理等,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山东化工》2021-02-23 11:21:18

1.2 化学处理法化学处理法是指通过物质之间的化学反应改变污染物的物理化学性质,使其降解成大分子颗粒物,进而从废水中去除的目的。在化学处理法中研究较多的是高级氧化法和电化学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石油研究2021-01-25 11:09:50

(2)化学处理法:废水化学处理法是通过化学反应和传质作用来分离、去除废水中呈溶解、胶体状态的污染物或将其转化为无害物质的废水处理法。(3)物理化学法:是指运用物理和化学的综合作用使废水得到净化的方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与发展2021-01-12 11:40:53

2.2 化学处理法2.2.1 催化湿式氧化法该种工业废水处理方法主要应用于高温高压环境中,同时需要保证存在相应的催化剂,应用氧气针对工业废水中含有的氰、toc、cod等物质进行处理,使其转变为氮气、水及二氧化碳等没有污染的物质

类别:再生水来源:石油研究2021-01-12 10:58:56

2.2.1化学处理法化学处理法在再生水的应用非常多,主要包含:离子交换、消毒、氧化、电化学和光化学处理等一系列的方法。在再生水中投放有机或者无机化学药剂让水中的细小颗粒物和腐蚀离子进行沉淀。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尖兵2021-01-11 09:16:40

水经过臭氧消毒后,水的浊度、色度等物理、化学性状都有明显改善。化学需氧量(cod)一般能减少50~70%。用臭氧氧化处理法还可以去除苯并芘等致癌物质。...臭氧氧化技术的原理 强氧化性臭氧在化学性质上主要呈现强氧化性,氧化能力仅次于氟、·oh和o(原子氧),其氧化能力是单质氯的1.52倍。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科技资讯》2021-01-05 15:32:07

采用膜过滤方式的优点是无需加入任何化学或生物试剂就能够处理油剂废水,且工艺过程简单,占地面积小。...正是由于具有以上特点,所以一般不适合对油剂废水直接采用好氧生物处理法。目前在生产上需要对油剂废水单独进行处理,使其达到回用或进入厂区综合污水处理站的要求。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科技纵横》2021-01-05 14:15:00

3 工业废水的治理方法3.1工业废水的化学治理方法通过化学处理方法对工业废水进行有效的处理,可以将其分为以下几个类型,第一,使用沉淀法进行处理。...多数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主要使用的方法是沉淀法、电解法、膜处理法等,对于废水的处理不是很透彻,最实用的方法还是使用活性炭进行处理,使用活性炭的方法也是在实践的过程中经过了多次的试验总结出来的,可以更好地对废水污水进行处理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11-17 09:23:45

6、重金属离子、电镀废水的化学处理固液分离工艺。 7、城市自来水、饮用水处理工程。8、污水处理工艺中剩余污泥的固液分离及浓缩工艺。...2)水中絮粒向气泡粘附如前所述,气浮处理法对水中污染物的主要分离对象,大体有两种类型即混凝反应的絮凝体和颗粒单体。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处理新视野2020-09-22 09:29:37

折点氯化法不连续点氯化法是氧化法处理氨氮废水的一种,利用在水中的氨与氯反应生成氮气而将水中氨去除的化学处理法。该方法还可以起到杀菌作用,同时使一部...物化除氮物化除氮常用的物理化学方法有折点氯化法、化学沉淀法、离子交换法、吹脱法、液膜法、电渗析法和催化湿式氧化法等。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环境工程》2020-09-14 11:32:34

自20世纪70年代来,国外在地下水污染修复和治理方面进行了大量系统深入的研究,探索了很多实用的地下水修复技术和理论知识,包括物理法、水动力控制法、流线控制法、抽出处理法、原位处理法等。...土壤修复技术是1项涵盖多个学科的综合技术,如化学、物理学、地质学、材料学、生物学和环境学等。近年来,对石油污染土壤治理的研究越来越多,我国的土壤污染修复技术也取得显著进展。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淼知水圈2020-09-10 11:02:22

2、化学法水的化学处理法就是向污水中投加化学物质,利用化学反应来分离回收污水中的污染物使其转化为无害的物质。...属于化学处理法的有以下几种:(1)混凝法混凝法是向污水中投加一定量的药剂,经过脱稳、架桥等反应过程,使水中的污染物凝聚并沉降。

生活污水包含哪些水?有啥危害?怎样处理?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优水坊环保水处理2020-09-01 16:54:51

;4、生物法利用微生物的代谢作用,使废水中的有机物污染物氧化降解成无害物质的方法,又叫生物化学处理法,是处理有机废水最重要的方法。...水生生态系统的富营养化能通过化学污染物由两种途径发生:一种是通过正常情况下限定植物的无机营养物质的量的增加;另一种是通过作为分解者的有机物的增加。

污水除磷工艺综述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盛大环境2020-08-12 09:06:36

从这个意义上说 , 除磷方法可以分为物理化学处理法和生物处理法两大类。其中 , 物理化学除磷法包括结晶法、化学凝聚法、吸附法、离子交换法等。...1.2 化学絮凝法化学混凝法除磷是将可溶性磷转化为悬浮性磷,并将其滞留。水中的磷大部分是溶解状的无机化合磷,主要是洗涤剂的正磷酸盐和稠环磷酸盐,其余小部分是以溶解和非溶解状态存在的有机化合磷。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8-11 10:17:49

2、物理处理法化工污水常用的物理法包括过滤法、重力沉淀法和气浮法等。...主要有化学混凝法、化学氧化法、电化学氧化法等。化学混凝法作用对象主要是水中微小悬浮物和胶体物质,通过投加化学药剂产生的凝聚和絮凝作用,使胶体脱稳形成沉淀而去除。

类别:VOCs治理来源:《城镇建设》2020-08-07 13:05:50

但由于生物法处理废气只能用在低浓度废气中,与此同时,要求污染物一定要可降解,所以,生物处理法也难以进行大面积推广使用。...1.2 吸收法吸收法主要是利用化学方法净化处理废气,使用特殊的化学药物吸收工业废气污染物,接着再结合污染物质和吸收剂特性在吸收剂中将污染物分离出来,吸收法常用在气体压力与污染物浓度较高、温度较低的环境下

染料废水处理技术现状与发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科学与管理2020-08-04 11:37:46

1、常用染料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当前有多种物理化学方法和生物方法均可用于染料废水的脱色降解处理,国内外常用于工业染料废水处理的方法有: 生物处理法化学絮凝法、化学氧化法、吸附法和电化学法等方法[5 - 7

煤化工废水处理方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学术论丛2020-08-03 14:32:58

总结出多级生物处理法在煤制气有机废水处理的实用性, 对今后煤制气有机废水处理的工作起到一定的指导意义。...煤化工行业废水可根据含盐量分为两类:一类是高含盐废水,主要来源于生产过程中循环水系统排水和化学水站排水等;另一类是有机废水,主要来源于生产工艺废水。

合成制药废水处理的研究和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7-30 08:52:44

3、制药废水的处理方法 物化处理、化学处理、生化处理以及多种方法的组合处理等被广泛应用在制药废水的处理过程中,每种处理方法都具有各自的优势及不足。...吸附处理法中主要吸附剂有树脂类、腐殖酸、矿山尾料等。制药厂家使用某吸附材料与生化工艺联合处理,并获得较好效果的案例屡见不鲜。反渗透方法、纳滤或纤维膜法都可以归纳为膜分离法。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