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流域治水”相关结果797

      来源:中国建筑集团2024-04-15

      在市政、流域及村镇水环境治理,冶金、煤炭等工业水处理及回用,工业过程及固废处理处置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感动人心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提供优质的水环境服务,改善水环境质量为己任,致力于成为先进的环境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秉承上善治水之理念,坚持研产销一体化发展。

      顶尖科学家、企业家都来了!首届华南水环境大会开幕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4-03-14

      两天会期里,除开幕式的5个主旨报告,相关专家和企业将围绕水体修复工程技术研讨会、流域生态治理与水污染控制人工湿地系统研讨、乡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研讨、珠江三角洲网河区河道清淤疏浚技术研讨、城市水环境创新与发展研讨会等五大主题作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2-23

      随着我国治水思路向“三水统筹”转变,沿岸省市对于长江水生态的重视度持续提升,“十年禁渔”多次出现在相关省市报告中。...内蒙古也表示要全流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守护好母亲河。在长江流域,排污口溯源同样至关重要。

      来源:水利部2024-02-22

      特大暴雨郭家咀水库漫坝险情等复盘检视,当前“清四乱”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妨碍河道行洪存量问题未全面清除,水库库区被侵占导致库容减少问题未系统整治,侵占破坏河湖问题出现新情况新形式,对河道行洪通畅、水库功能有效发挥、流域防洪安全产生不利影响

      水向高处流!60年前 这项民生工程动工建设

      来源:粤海水务2024-02-21

      由粤海水务负责运营管理的东江-深圳供水工程(以下简称“东深供水工程”),是党中央为解决香港饮水困难而兴建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60年前的今天,该工程正式动工建设。...2023年,工程获国家水利部标准化管理调水工程首批认定,荣膺水利部“人民治水·百年功绩”治水工程,并入选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调研基地和首批广东省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

      来源:广东省国资委2024-01-29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枫江流域揭阳段污水干支管网,进一步提升揭东区污水收集率,极大提升污水厂进水水质浓度、削减污染物入河,为提升揭东区水环境质量发挥积极效应。...揭阳练江枫江项目指挥部坚持综合治水、科学治污,按照污水“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要求,不断完善练江流域普宁段污水管网系统,积极与普宁市政府强化协调沟通、推进无障碍施工;牵头组织参建单位提前介入、主动对接

      来源: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2024-01-16

      “厦坭污水处理厂二期主体工程正式完工,标志着清溪治水速度再次提速。”...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规模可达5万吨/天,可有效削减污染物排放,将进一步补齐清溪镇污水处理能力缺口,带动周边流域水污染治理能力大幅提升,有效解决清溪镇南部片区污水处理问题,促进生产、生态良性循环。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12-06

      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工作平台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召开多级河长治水会议,协调全市、各区力量,科学合理推动跨区域管网同步建设。(三)压实属地政府责任。各区政府印发工作方案,大力推进重点区域治水工程建设。

      来源:中国环境2023-11-15

      一份生态补偿协议,让跨区域治水“同舟共济”,实现水清业兴。多年前,由于上游村庄排放的工业废水和生活垃圾给夏阳村的溪水带来持续污染,影响了村庄的经济发展。...同时,由于沟通不畅、保护标准不一,投入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跨省治水工作很难开展。“一到涨水期,上游的垃圾就‘涌’到了村里,整个河面尽是垃圾,最多时甚至能打捞出20吨,苦不堪言。”

      来源:金华市人民政府2023-10-20

      一、总体要求聚焦解决城市防洪排涝问题,推进治水理念从“末端治理”向“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转变,治水措施从“以工程措施为主”向“生态措施与工程措施相融合”转变,系统谋划、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三、建设重点(一)优化“流域”生态安全格局。

      来源:武汉生态环境2023-10-19

      建设和谐共生都市圈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开展跨区域生态环保合作,把治水、治气、治山、治林、治田、治湖有机结合起来。...建设美丽清洁都市圈通过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大气联防联控、土壤和地下水污染协同防治、“无废都市圈”建设、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行动,都市圈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国家发改委2023-09-22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源:广东财政2023-08-15

      目前,练江已经实现了从普遍黑臭到国考断面消除劣v类、再提升至iv类的重大转折变化,入选省“十大美丽河湖”,2023年汕头市也以突出的治水成效,被国务院通报表彰为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地方

      来源:成都市人民政府2023-08-11

      第十二条【流域空间管控】 市和区(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第十条【蜀水文化保护】 本市鼓励开展水文化研究,对治水、用水、亲水的都江堰等水文化历史遗产进行挖掘、整理、抢救、保护,推动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开发利用等建构筑物、水利设施、文化场所与水文化有机融合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2023-08-10

      二、《规划》实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高度重视水资源利用、节水治污和风险防控,以完善水资源配置和供水保障体系、流域防洪减灾体系

      《青岛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印发 规划实施30项污水处理厂改扩建、续建、新建工程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2023-07-18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水网智能感知体系全面构建,完成共建共用的数据资源中心;水资源、水务工程、水土保持监测预警体系基本建成,水资源管理与调配、流域防洪减灾等核心业务实现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管理;重点工程数字化率达到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3-07-08

      水系连通及水环境治理工程在前期治水基础上,对马家沟、跃马河、邢家沟等水系黑臭水体、沟渠坑塘进行综合治理,打通节点,形成循环水系;同时,通过沿程增设泵站、沟...乐陵分局流域科副科长李伟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区雨污分流工程的实施和城市常住人口的不断增多,污水处理厂原有处理能力难以满足城市发展需求,提标扩容后,能够补齐城市生活污水末端治理短板,有效减少城市污水处理治理压力

      来源:水利部2023-07-05

      编制流域综合规划、水资源综合规划等水利综合规划时,应当科学制定水资源配置方案,将非常规水源纳入水资源供需平衡分析与配置体系。...一、总体要求(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统筹考虑各地区水资源禀赋

      来源:广东省国资委2023-07-04

      作为南沙区治水行动的重要子项,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南沙区的污水处理能力,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助力南沙区生活环境品质提升。

      来源:中国环境2023-06-30

      彭剑峰表示:“一是目标不统一,多头治水,服务各自目标,缺乏针对性。二是生态数据破碎化,底数不清,缺乏科学性。三是缺乏针对地方特点、国家定位、水生态功能定位的引导,缺乏引导性。...2022年,生态环境部印发了长江流域水生态评价考核试点工作方案,明确2022—2024年开展考核试点,同步印发监测方案,首次开展了长江全流域水生态监测考核试点工作。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