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郭云高

郭云高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郭云高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郭云高最新动态。了解郭云高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郭云高”相关结果97个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9-19 10:51:49

郭云高对未来保持乐观。...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说:“一些地方尤其是不发达地区没有意识到市场的变化。2022年,有很多垃圾焚烧发电投资集团就很慎重,不去投项目了。

从“废标”看垃圾焚烧行业①|接连“废标”!这是啥信号?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环境2023-08-29 08:45:11

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告诉本报记者:“接连废标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信号,不是偶发的。未来垃圾焚烧,尤其是县域垃圾焚烧项目招标中,这种现象会比较普遍,大家不会再感觉是个稀奇事。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环境经济杂志2023-01-30 09:43:54

郭云高表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在生活垃圾处理领域市场化程度高,产业化发展迅速。...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说,超出公众预期的表现是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得到公众理解和支持的主要原因。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12-13 09:49:36

郭云高说。...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告诉本报记者:“加强县域垃圾焚烧设施建设是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乡镇的必然要求。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环境2022-12-13 09:23:05

郭云高说。...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告诉本报记者:“加强县域垃圾焚烧设施建设是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乡镇的必然要求。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能源报2022-05-20 08:20:06

郭云高强调,挑战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对此,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表示,《意见》延续强调了“要建设与清运量相适应的垃圾焚烧设施”的指导思想。

类别:水泥窑协同处置来源:中国能源网2021-08-12 08:46:10

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指出,“垃圾焚烧发电和水泥窑协同处理垃圾本质上都是焚烧,垃圾焚烧发电恰好证明了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的可行性,而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的诸多优势也将证明垃圾焚烧发电的合理性

粤丰环保:垃圾发电“黄金赛道”提速 “十四五”全产业链发展布局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4-25 09:58:34

业内人士郭云高认为,“超速提标”迫使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进入“夺命赛道”,高标准意味着高投入,胡乱提标将导致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只能尝试各种技术工艺,甚至把工厂变成了实验室。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环境2021-04-14 16:05:30

这是郭云高代表行业发出的呼吁。...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表示,碳市场的建立甚至被视为替代生物质发电电价补贴的关键理由。然而,生物质发电企业能否真正获利?

类别:并网发电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4-12 11:36:53

郭云高表示,盲目悲观、无所作为也不可取:至少要争取生物质发电在ccer项目中获得优先地位;或者优先将垃圾焚烧发电、农林废弃物发电纳入碳排放政府基金管理的重点项目;行业应该尽快行动,包括启动适合中国国情的垃圾焚烧发电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1-13 16:00:56

郭云高告诉记者,促使行业集中度提高的前提是有利可图。大部分资产是优质可产出效益的资产,才会有综合实力雄厚的企业以合理价格出手收购。...因此,郭云高表示:“加强合作的生物质发电行业必然会要求上下游环节努力提供价格合理、质量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价格下降、质量提升是趋势。”

类别:环保治理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12-15 13:08:06

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介绍说,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是我国唯一全面实施在线环境监管,且可以根据自动监测数据进行环境违法判定的行业。

垃圾发电污染防治力度不减:“如此利剑高悬 我们哪还敢心存侥幸”!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12-05 08:36:05

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郭云高对记者表示,要对不作为的“环境违法”要严防死守,将无法实现“稳定达标”的企业淘汰出局,让所有企业公平竞争。“如此,企业将主动抛弃环境违法获利的意愿。”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11-24 08:55:52

可能因人工成本攀升上涨,可能市场规律让价格合理回归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表示,“农林生物质能量密度低,经济运输半径在100公里以内,超过经济运输半径就不划算,早期一些地方出现农林生物质发电企业扎堆选址布点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11-19 08:51:22

郭云高说。今年1月,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进一步缩紧了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对垃圾焚烧电厂的环保排放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云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海南省要优化生活垃圾处理结构,逐步由“焚烧与卫生填埋相结合”过渡到

类别:投资建设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10-14 08:13:36

产业发展已现“红海”郭云高认为,那些本可以进入填埋场的原生垃圾将率先成为垃圾焚烧发电的燃料。...郭云高提醒继续投资垃圾焚烧发电的企业正视这样一个现实——垃圾发电行业已进入“红海”,完全依靠财政为其托底的阶段已经过去。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2020-10-13 10:18:08

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认为,国补只是暂时的,退出是必然趋势。同时,由地方解决补贴资金,存在一定风险。...郭云高说,“《实施方案》明确了‘以收定补、新老划段、有序建设、平稳发展’的总体思路,给了生物质发电行业更多的政策调整适应期。”

类别:环保治理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2020-04-29 15:06:19

郭云高认为,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在增量与存量项目的补贴政策差异、增量项目国家补贴资金规模、增量补贴资金‘蛋糕’划分依据等方面还有所顾虑。...新增项目以收定支原则予以支持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告诉记者,《通知(征求意见稿)》的发布,表明中央财政继续支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的方向没有变,力度也没有减。

类别:环保治理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4-15 08:45:00

郭云高也补充道:“行业顾虑的重点不在《通知》本身,而在于增量与存量的政策差异、增量补贴资金规模的确定细则,以及增量补贴资金‘蛋糕’划分的依据等。”...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表示,当前行业面临的问题,表面上说是中央财政拖欠可再生能源行业电价补贴,实质上是可再生能源行业提前透支了中央财政的补贴规模。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2020-03-17 08:24:34

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说:“包括垃圾焚烧发电、农林生物质发电等领域环保企业发展仍存在依赖国家财政补贴的问题。”

类别:来源:项目链2020-03-02 13:20:11

注:本文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授权整理发布...以下为公众号项目链,根据郭云高秘书长的建议整理。相信对于促进行业工作和企业发展,都具有非常的实际意义。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1-15 09:38:14

2019年年初,国务院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岁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由此可见,

类别: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2020-01-14 09:04:05

郭云高坦率地说,《规定》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郭云高也表示,严厉打击对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行为,可以倒逼垃圾焚烧厂主动提高自动监测设备运行质量,确保自动监测数据的真实准确。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12-18 08:47:45

对于监管公正性问题,郭云高认为,今年是《管理规定》酝酿出台的关键之年,也是生态环境部帮助企业查问题、补短板,帮扶垃圾焚烧电厂规范运行、达标排放的柔性督促的一年。...针对新规从出台到执行,留给企业适应时间短的问题,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管理规定》并非横空出世的规章部令,而是一个充分酝酿、循序渐进的过程。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10-30 08:03:29

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告诉记者,协会以“意见函”的形式,已于10月23日向财政部发去反馈意见。郭云高表示,垃圾发电项目的建设初衷,在于解决处置问题,而不是传统意义上利用燃料发电。

环境中二噁英检测:涉及行业、相关标准和检测能力现状

类别:气体检测来源:环保信息服务中心2019-08-18 13:56:53

根据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电分会秘书长郭云高提供的数据,截至2016年4月,全国投运的垃圾焚烧厂共225座,日处理量23.3万吨,每座垃圾焚烧厂日处理量基本在500吨以上。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06-19 08:11:56

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也称,分类工作将给焚烧发电带来积极影响。“干湿分开可极大改善垃圾热值。...围绕前者,郭云高建议,对于炉排炉焚烧电厂,采取堆放发酵的方式去除表面水分增加热值;对循环流化床焚烧电厂,采取破碎分选的方式增加热值。此外,企业还可利用余热蒸汽进行干化处理,由此增加热值。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06-11 13:44:21

本次会议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主持。...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研讨会正式开始 现场座无虚席关键要点 与会者纷纷拍照留存茶歇时刻,与会人员三五成群探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现存问题或就专家演讲内容做进一步讨论和交流。

类别:设备材料来源:中华环保联合会2019-05-30 09:38:25

为现场实地了解垃圾焚烧炉炉温的相关情况,5月25日,专委会郭云高秘书长专程深入锦江萧山垃圾焚烧电厂(循环流化床锅炉)、光大九峰垃圾焚烧电厂现场,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九峰电厂中控室交流郭云高秘书长特地就焚烧炉炉温是否存在必然的分布规律、烟气流速的变化范围、测点截面布置高度及焚烧炉高度冗余等问题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请教,并表示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不能只提问题,还应该提解决方案

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维护与达标排放系列高级培训班圆满结业!

类别: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9-05-26 09:35:14

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 郭云高北极星总裁 周荃第一课《垃圾焚烧电厂烟气连续监测技术与管理要求》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监测室工程师刘通浩主讲,刘老师主要介绍了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烟气监测技术...在培训班开课前,中华环保联合会废弃物发电专委会秘书长郭云高与北极星总裁周荃先后就当前垃圾焚烧行业发展现状、运行维护管理水平等话题作了简短致辞,同时也期待各位学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参加此次培训,做到学有所得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