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全球环保并购超2400亿美元 推动国际环保巨头发展壮大

2015-10-13 08:40来源:广发证券作者:郭鹏 陈子坤 安鹏 沈涛关键词:威立雅丹纳赫环保并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威立雅(Veolia)

威立雅(CGE)成立于1853年,最初为里昂供水;后获得巴黎50年供水的特许经营权;之后主营固废清理的FrançoisGrandjouan、Soulierbrothers和CEGA及主营供暖、空调系统运行的ChauffageService先后并入CGE;1975年CGE创立SARP进行危险废物回收;1990年收购欧洲最大的废纸、塑料循环利用商之一GroupeSoulier;1997年取得在华第一份水务合同天津凌庄水厂;1998年收购西班牙第二大的水处理公司FCC49%的股权;2000年巴黎证交所上市;2001年纽交所上市;2002年收购上海浦东自来水公司50%股权;2014年收购拉美proactive100%的股份。威立雅通过持续不断的并购形成水务、环境服务(固废)、能源及运输四大业务板块,成为领先的全球环境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威立雅在00-07年间股价取得不错的超额收益。

威立雅发展历程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威立雅2000-2007年间股价取得不错的超额收益

数据来源:Bloomberg,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丹纳赫(Danaher)

丹纳赫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并购史,不断进行横向/相关、纵向并购,获得新技术,打造丰富的产品线,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产品与服务的设计商及制造商,主营测试与计量、环境、牙科、生命科学与诊断、工业科技这5个业务板块。丹纳赫从1986年到2014年,公司收购企业达400多家,通过不断的并购,营业额从1988年的7亿美金增长到200亿美金,位列世界500强的第149位,总市值高达580多亿美金,其股价在30年间上涨700多倍。

丹纳赫发展历程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丹纳赫30年间股价上涨700

数据来源:Bloomberg,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威立雅查看更多>丹纳赫查看更多>环保并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