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真空过滤机典型机型全方位介绍

2015-11-30 09:53来源:化工707关键词:真空过滤机固液分离真空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分配头体由过滤、干燥和卸料3个区域组成,各区角度由静垫的分布决定,静垫由沉头螺钉固定,可以任意调节。

在保证吸附上料浆的前提下,在一定范围内增加过滤区域,可以增加滤饼厚度,提高产能。在一定范围内增加干燥区域,可以减少滤饼的附液量。

2、一组滤盘由28块扇形板组成,扇形板材质为耐高温、耐酸碱的增强聚丙烯。

扇形板重量轻,每块扇形板重量仅为15kg。扇形板固定采用锁紧环形式,锁紧环焊接在中心轴上,更换滤布时装卸方便。

3、轴承座的轴瓦与轴衬用环氧树脂粘结成一体,再用沉头铜螺钉固定。

轴衬材质为粉末冶金烧结铜基干式摩擦材料,具有含油作用,又称含油轴承。

含油轴承表面的储油孔可以长时间地保存润滑油,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加一次油可以保证连续运行3~6个月,大大降低了设备故障率,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

4、槽体结构采用底部进料,从根本上解决了氢氧化铝易于沉淀的问题,真正实现种分过滤生产过程的无搅拌。

5、减速机与蜗杆轴连接采用MAL型安全摩擦联轴器,该联轴器亦称限扭矩联轴器,中间设有一摩擦传动装置。当出现过载情况时,摩擦传动装置能准确地滑动,起到过载保护和到位停止的作用。

6、刮刀材质全部由耐强碱、耐高温的塑料替代钢结构,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对滤布的损坏,可延长寿命1倍。

7、圆盘真空过滤机采用PLC控制,变频调速,可以正反转,设备运转速度可以在015~5r/min之间任意调节。

8、圆盘真空过滤机的整机密封性能好,过滤、干燥、卸料的整个工作过程均在全封闭状态下进行,现场环境干净无泄露。

3带式真空过滤机

这是在引进国外同类产品技术基础上,自主开发的一种高效过滤固液分离设备。该设备采用了固定真空盒,胶带在真空盒上滑动,真空盒与胶带间构成运动密封的结构型式,以真空负压为推动力实现固液分离的设备。

结构

在结构上,过滤区段沿水平长度方向布置,能连续自动完成过滤、滤饼洗涤、卸渣、滤布再生等工艺操作,并且母液有与滤饼洗涤液可以分段收集。具有过滤效率高、生产能力大、洗涤效率好,滤饼水分低、操作灵活、维护简单等优点。

工作原理

图中的3为刮片式输送器,由齿轮电机通过链条链轮带动大传动轴旋转;大传动轴两端有两个大链轮,分别带动两根大链条运行;大链条之间用多根刮片连接。

油箱内壁上有滑槽,压在滤纸上的刮片平行移动时带动滤纸移动,当过滤箱内的乳化液液面达到高液位时,过滤系统离心泵启动,抽吸过滤箱下腔乳化液,在过滤箱下部形成真空。在其自重及大气压力的作用下,乳化液从上部脏油腔通过中间过滤纸进入下部真空腔。

过滤后的乳化液由泵通过管道送入干净的系统主油箱,过滤掉的杂质则吸附在过滤纸上。随着系统的运行,滤纸上的杂质不断增加,对乳化液产生的阻力也逐渐加大,在上下两腔之间形成压差。当压差达到设定值时,滤纸置换工作自动开始运行。

首先,打开连接管道上的连通控制阀,使顶部储液箱内储备的乳化液进入过滤箱下腔,消除其真空,过滤工作暂停。

接着,链条传动装置启动,将脏的过滤纸从过滤箱中赶出来,将新的过滤纸拉进过滤箱。

与此同时,从过滤箱中出来的废纸由卷筒卷取,卷筒由气动马达驱动。过滤纸置换的长度可事先设定。随着过滤纸置换次数的增加,废纸卷直径逐渐增大,达到设定极限时,发出报警信号,提醒操作工将废纸割断,卸下废纸卷,重新将从过滤箱出来的废纸缠在卷筒上,以便于下一次置换工作时卷取滤纸。当一卷滤纸用完后,由操作工重装一卷新纸。

使用特点

1、可以连续完成喂料过滤、滤饼洗涤、吸干、卸料、滤布再生等工艺操作。

2、过滤母液和各段滤饼洗涤液可以分段收集,并可实现平流和逆流洗涤。

3、整体结构模块化设计,可灵活组装,便于运输和安装。

4、控制系统应用了DCS技术,可实现现场和远程自动控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真空过滤机查看更多>固液分离查看更多>真空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