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技术转移成功案例简介:膜法工业废水资源化处理与回用技术

2015-12-01 16:36来源:江苏省产研院技术交易市场关键词:工业废水近零排放膜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技术简介

传统的水处理技术占地面积大、分离精度较差、出水水质受原水波动影响,采用膜分离技术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针对园区及其内企业排水,设计双膜法集成技术进行深度处理,产水水质好且稳定,工艺流程短,占地面积小,药剂消耗少,自动化程度高。万吨级示范工程结果表明,产水用于锅炉补给水和工艺用水,回用率达到95%。

团队介绍

团队领军专家,杨刚教授,主要从事膜技术开发与应用,废水深度处理集成技术,中水回用技术与工程,膜工艺设计与工程建设研究工作。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国家支撑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产学研等项目,参与研究所承担的国家“973”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的研究工作。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国家级奖励。团队致力于工业特种废水治理,在水处理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大量工程应用实例。

转移转化情况

江苏力波兴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是研究所“膜法工业废水资源化处理与回用技术”孵化衍生企业,杨刚教授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注册资本1000万,主要从事膜法治理工业特种废水的工艺研发、小试、工艺设计、工程建设和项目运营。前期依托研究所平台研究开发的“膜法制浆造纸尾水回用与零排放技术”在南通能达水务有限公司已建成示范工程,成功承担了4万t/d废水零排放项目工艺包设计、工程建设和长期运营,实效良好,该工艺和工程为世界首例。

制浆造纸废水近零排放示范工程超滤膜系统

制浆造纸废水近零排放示范工程反渗透膜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水查看更多>近零排放查看更多>膜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