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技术正文

【干货】湿法脱硫提效改造中烟道优化设计及改造分析

2016-04-15 09:16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作者:何凯 袁书祥关键词:烟气脱硫除尘设备烟气换热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 烟道改造的实施

脱硫烟道取直优化的改造从大修预排工期时便确定为主线工期,55天施工如期完成的难度极大。整个施工过程中有2项施工关键路径占了整个施工工期的近一半时间:第一为原入口烟道合金段(11.7m×5.2m×5.2m,23t重)的拆除移位,由于此入口段位于吸收塔与净烟道之间(见图4),大型吊机的转角半径不够,原确定施工方案为将其拆成四片再移位焊接,此项工序施工工期为12天。经反复对起重机市场进行调研,并邀请有丰富经验的起重专家进行现场查看分析,最终选择了利用日本进口原装220t起重机进行整体吊装移位(见图5),整个工序施工工期为4天,节约8天的工期。

第二为净烟道的防腐施工,按照常规工序需在动火作业全部完成后10天完成,我司经与防腐专业施工队及烟道施工技术人员反复探讨,最终采取了在组合场地面完成大面积防腐后再吊装的工艺,烟道动火作业完成后仅花费了4天进间完成了净烟道的防腐工作,比计划工期提前了6天时间。

综合所述,由于优化施工方案,我司顺利完成了脱硫烟道优化取直的改造,并比原定55天施工工期提前了4天完成。脱硫系统烟道取直后现场变得简约和漂亮(见图6图7的前后比较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除尘设备查看更多>烟气换热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