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技术正文

【干货】湿法脱硫提效改造中烟道优化设计及改造分析

2016-04-15 09:16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作者:何凯 袁书祥关键词:烟气脱硫除尘设备烟气换热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 改造后的实际运行

#5机组烟气系统改造历时约50天完成,并同步完成了脱硝系统安装和脱硫系统、除尘设备的提效改造工作。经实际统计,运行过程中满负荷情况下,#5机组新引风机工作电流为300A左右,对比未改造的#6机组,其引风机和增压风机工作电流之和为510A左右。核算后每小时#5机组相比可节约电量约3360kWh,扣除引增合一、静调改动调带来的风机效率提高节约的电量1022 kWh,按年利用小时数6500小时计,预计每年可节约电费约657万元,经济效益非常明显。(#5、6炉吸风机和增压风机电量消耗比较见下表)

脱硫烟气系统通过此次优化改造,运行安全稳定性提高,运行费用每台炉每年可节省约657万元,我司三期两台炉每年可节省费用约1314万元。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因烟道取直改造后脱硫原烟道变得很短,距离电除尘很近,需要注意防止脱硫浆液循环泵的湿气倒入电除尘影响电除尘的绝缘。在浆液循环泵运行时保持引风机的运行,引风机停运后及时停运浆液循环泵,保证电除尘设备的安全。

6 结论

#5机组改造后已稳定运行3个多月,#5炉脱硫改造烟道取直的方案选择是正确的,施工方案是安全和巧妙的,节能降耗的效果是明显的,我司#5机组进行的烟道优化改造意义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除尘设备查看更多>烟气换热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