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市场正文

【观察】固废产业与技术发展前瞻

2016-05-20 08:37来源:宇墨作者:史方标关键词:固废产业电子垃圾工业废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废物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与社会生产和消费方式相关。随着人口增长、城市化和经济持续发展,全球每年产生的垃圾数量不断增长。如果管理不当,会导致疾病的传播、气候变化加剧、地下水污染、生物多样性减少、经济损失并增加洪水爆发的风险,从而影响人类的健康和生计。不受控制的废物燃烧,会产生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对人类的健康和环境造成破坏。以环保的方式对废物进行管控,可以带来巨大的健康、环境和经济效益。

关键数据

1.估计全球每年约有70一100亿吨城市废物产生,包括城市固体垃圾、商业和工业废料、建筑和拆迁垃圾等。

2.至少有20亿人缺乏收集固体废物的途径、有30亿人没有处置废物的设施。

3.非洲和亚洲的低收入城市,在未来15到20年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将加倍。

4.在中等或低收入城市,无节制地制造废物所产生的人均成本可能是固体废物管理中心运作成本的5 — 10倍。

5.世界排名前50的大型垃圾站影响6400万人的日常生活。

6.2014年产生了约4180万吨电子垃圾,比2010年增加了25%。这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垃圾种类,预计将在2018年达到5000万吨。

7.根据2013年粮农组织数据,每年大约有13亿吨粮食——占全球粮食总数的1/3——被丢弃或浪费。

8.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估计,2010年,固体废物管理站大约造成3%的全球温室气体(GHG)排放,大部分来自垃圾填埋场生成的甲烷。

9.在加纳,由下水道阻塞引起的洪水摧毁了17,000人的家园,并在一个星期后爆发了霍乱。

10.1994年,在印度的苏拉特,沉重的季风降雨和垃圾导致下水道堵塞,引发了大规模洪水,使得300,000人流离失所,造成经济损失高达20亿美元。洪水引发肺鼠疫疫情,造成52人死亡。

11.在肯尼亚,平均每年产生3000吨电子垃圾,包括电脑、显示器、打印机、手机、电池等。

行动的力量

1.通过提高资源效率,以及固体废物污染预防和控制措施,全球每年能获得超过1万亿美元的商业利益。通过实施废物污染预防措施,各国可以避免大额的废物管理成本,节省更多的原材料,能源和劳动力成本。

2.据估计,废物管理可减少10%—15%的全球温室气体。

3.依赖于清洁技术,城市可节约35美元—400美元(每吨垃圾)。

4.环保的废物管理方法,干燥和有机材料的回收以及利用废物获取能量,可以创造大量的“绿色”就业机会。

5.改造城市的非正规垃圾站可以带来双赢的结果:垃圾回收者可以在清洁的条件下工作,获得更好的生活;在减少乱扔垃圾和倾销残余废物的同时提高城市回收率。

6.通过生产价格计算,粮食浪费的经济损失约7500亿美元。如果这些粮食不被浪费掉,足以为超过20亿人提供营养。

7.1993年—2013年,英国在废物管理方面创造的就业增长了50%;欧盟在2000—2010年间就业人数翻一番,达到200万人,同时城市固体垃圾回收从20%增加到35%。

8.高效,环保的废物管理有助于城市的清洁和生活环境的健康发展,从而吸引居民、游客、企业和投资者。

9.城市和社区共同努力,在杜绝浪费并减少乱扔垃圾现象的同时,也会减少犯罪、破坏和社会剥夺,增强社区凝聚力。

10.资源价格在经历了一个世纪的稳步下降后,在2000年—2010年间翻了一番。尽管价格持波动,从回收物中发掘原料有重要的意义,尤其对于工业化发展迅速的国家来说。比如电子垃圾蕴藏巨大价值,废旧电器和电子产品里稀缺贵金属的含量往往比矿石更高。

11.将城市非正规的废物站改造为正式的废物管理中心,意味着回收者可以在清洁的条件下工作,享受更好的生活;城市废物回收率会有所增长,乱扔垃圾和倾销残余废物的现象会减少,并且“非正式的垃圾站”可以纳入法律和税收制度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产业查看更多>电子垃圾查看更多>工业废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