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46家环保公司2015年研发投入大比拼 榜首竟是它?!

2016-05-26 09:2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环保上市公司环保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凯迪生态

2015年,研发投入194,847,076.50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5.57%,研发人员总人数52,研发人员数量占比19.77%。研发支出主要为燃煤电厂烟气中二氧化碳捕集关键技术及生物质热能转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启迪桑德

2015年,公司共计投入研发经费193,776,258.08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3.06%,较去年同期增长60.30%。公司固废处置研发以及阶段成果涵盖了固废处置产业链的研发、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等各个方面,公司构建了自有技术体系,以确保在面对固废处置领域不同的项目需求,能够为客户提供全套系统环境解决方案。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运营实践经验的积累,公司已建立起了适合我国国情的固废处置工艺技术路线和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体系,研发出了与相关领域先进工艺技术相配套的优质设备,提高了公司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聚光科技

2015年公司采用分布式研发与总部集中研发的模式,集中研发资金,各事业部与子公司加大重点项目的研发投入,公司总部重点布局重要方向研发,全年投入研发资金17,015.13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8.31%,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28%。同时,公司时刻关注行业发展动向,不断追踪和吸收国内外的新技术,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研究机构等的技术合作,积极做好新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储备工作,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类型。报告期内,根据一贯性和谨慎性原则,公司当期研发费用全部计入当期管理费用,未予以资本化。

格林美

2015年研发投入金额164,544,458.67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3.22%,研发人员总人数487,研发人员数量占比9.11%。公司核心业务领域为资源循环再造,研发项目也是针对该领域。

碧水源

2015年研发费总投入为 15,400.16 万元,其中资本化占比 1.53%,碧水源的很多研发都取得了专利并实行了成果转化。碧水源继续加大对膜技术的研发,主要是膜材料的制造技术、膜组器设备加工制造技术、水处理工艺技术以及民商用净水器的设计制造技术。公司还承担国家课题、与外部单位联合研发等业务,确保碧水源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三聚环保

2015年度,公司坚持创新驱动理念,高度重视并积极加强技术研发工作,积极引入高层次研发人才,注重科技创新,加大研发力度。2015年度发生研发支出4312.56万元,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18.73%,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55%。

2015年,公司继续完善研发体系及研发团队建设,脱硫净化环保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北京市发改委组织的验收。北京研发中心主要侧重净化材料及新工艺研发工作,三聚福大主要开展催化剂开发及工业试验,三聚科技重点开展煤化工系列工艺技术,沈阳研发中心主要开展催化剂放大工艺研究,各研发体系发挥各自优势,互为补充。同时与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合作开发、引进与公司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先进技术,推动公司转型升级。

杭锅股份

2015年,杭锅股份推动了 9HAHRSG 余热锅炉技术、太阳能光热发电锅炉、高温超高压带再热煤气炉、高参数垃圾炉等的研发工作。目前,研发工作进展顺利。上述项目达成后,将使公司在产品大型化、高参数以及新产品需求相对旺盛的新形势下,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从而保持公司在余热利用领域的领先地位。

延伸阅读:

你从未见过!2015年环保上市公司研发投入占比排行榜

【独家】1员工创收=27人?! 环保龙头企业哪家强?

环保上市公司期末成绩榜:赚钱能手TOP20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查看更多>环保上市公司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