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国进民退 广晟买走东江环保6068万股

2016-06-22 11:45来源:点绿科技关键词:危废处理东江环保张维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江环保的股权变动事件日前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维仰拟将持有的公司6068.29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98%)协议转让给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而后者为广东国资旗下资本运作平台。此次转让价格为22.126元每股(总价13.4亿元),较公司停牌前的收盘价17.41元每股有27%的溢价。

上述协议转让如若顺利完成,张维仰仍持有东江环保股份1.82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0.94%。

另外根据协议,广晟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受让东江环保61,030,624股股份,但具体方案尚待协商,而落实及达成协议前,东江环保将上述约6103万股股分(按此次转让价格这算约人民币13.56亿元)质押予广晟公司。

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每年转让股份不得超过所持有股份的25%,转让前张维仰持有东江环保股份2.4268亿股,按比例这算每年最高可转让约6067万股,如此看来此次转让的6068.29万股股份近乎“顶格”转让。

对于可能涉及的近27亿元交易,广晟公司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因看好我国环保行业的发展前景,希望以本次受让东江环保股份交易为契机,进入环保产业中固废危废处理领域,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广晟公司表示,股权转让完成后,将积极支持东江环保的业务发展,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国资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对公司的融资提供必要的增信支持,积极协助公司与政府部门、非政府机构的沟通,推动公司与其他潜在合作方开展深入合作,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环保行业排名前列、固废处理行业龙头企业。

截至2015年末,东江环保已获得工业废物处理资质136万吨/年,其中无害化处理资质65万吨/年,在行业内具有绝对优势。未来3年随着公司江门、珠海和沙井无害化产能的陆续投产,公司无害化收入将实现较快增长;而铜价格已处在历史低位,向下空间有限,未来公司资源化收入也将保持平稳。

若此次交易进展顺利,东江环保未来将可借助广晟公司的融资能力和国企背景,为其工业危废处理处置等业务带来融资便利和项目来源,从而达到较好的协同效应。

有券商人士表示,随着“混改”的逐步推进,国资战略性进入一些新兴行业,而民营企业也乐意通过此类股权合作,获得进一步发展的资源。做为广东省属国有企业的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来头不小,其股东为广东省国资委,广东省国资委持有广晟公司100%股权,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履行出资人的职责,注册资本100亿元,是广东省属大型国有骨干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贺邦富日前被立案调查,而该公司2015年一年内被通报3名落马领导班子成员:

2016年6月2日,公司原董事、党委委员贺邦富(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5年8月9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亮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1月30日,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金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被双开;

2015年1月8日,公司原董事长李进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被双开。这家成立于1999年12月的广东省属国有企业是全国唯一一家以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移交企业为主体组建、发展起来的省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工业、电子信息产业、酒店旅游业、工程建筑房地产业。

目前公司拥有22家一级企业,是境内5家上市公司(中金岭南、广晟有色、风华高科、佛山照明、国星光电)的实际控制人,是中国电信的第二大股东。

 延伸阅读:

东江环保发公告称张维仰转让6.98%股份于广东广晟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理查看更多>东江环保查看更多>张维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