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2016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全文)

2016-11-23 09: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固体废物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工业危险废物

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2015年,246个大、中城市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达2801.8万吨,其中,综合利用量1372.7万吨,处置量1254.3万吨,贮存量216.7万吨。工业危险废物综合利用量占利用处置总量的48.3%,处置、贮存分别占比44.1%和7.6%,有效地利用和处置是处理工业危险废物的主要途径,部分城市对历史堆存的危险废物进行了有效的利用和处置。工业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等情况见图1-3。

2015年各省(区、市)大、中城市发布的工业危险废物产生情况见图1-4。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排在前三位的省是山东、湖南、江苏。

246个大、中城市中,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居前10位的城市见表1-3。前10名城市产生的工业危险废物总量为977.2万吨,占全部信息发布城市产生总量的34.9%。

三、医疗废物

2015年,246个大、中城市医疗废物产生量69.7万吨,处置量69.5万吨,大部分城市的医疗废物处置率都达到了100%。各省(区、市)发布的大、中城市医疗废物产生情况见图1-5。医疗废物产生量排在前三位的省是广东、浙江、江苏。

246个大、中城市中,医疗废物产生量居前10位的城市见表1-4。医疗废物产生量最大的是上海市,产生量为4.1万吨,其次是北京、广州、成都和杭州,产生量分别为3.0万吨、2.1万吨、2.0万吨和1.9万吨。前10位城市产生的医疗废物总量为20.9万吨,占全部信息发布城市产生总量的30.0%。

四、城市生活垃圾

2015年,246个大、中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18564.0万吨,处置量18069.5万吨,处置率达97.3%。各省(区、市)发布的大、中城市生活垃圾产生情况见图1-6。

246个大、中城市中,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居前10位的城市见表1-5。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最大的是北京市,产生量为790.3万吨,其次是上海、重庆、深圳和成都,产生量分别为789.9万吨、626.0万吨、574.8万吨和467.5万吨。前10位城市产生的城市生活垃圾总量为5078.6万吨,占全部信息发布城市产生总量的27.4%。

延伸阅读:

环境保护部发布《2016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