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独家】看不看随你!十一月环保政策动向都在这里

2016-11-30 17: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行业生活垃圾焚烧环保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份环保行业的政策动态活跃: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和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的意见》;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防治掺煤监督管理指导意见》;发改委关于征求对《“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环保部发布《全国生态保护“十三五”规划纲要》,国务院印发《“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众多环保政策动态对整个环保行业的市场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有着极大影响。

本文对节能环保、固废处理、大气治理、水处理、环境修复以及环境监测等板块中的2016年十一月份最受关注政策动态进行了汇总:

节能环保:

工信部印发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2016—2020年)(全文)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工信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已经下发。规划提到,推进钢铁工业绿色制造,实施绿色改造升级。加快推广应用和全面普及先进适用以及成熟可靠的节能环保工艺技术装备。全面完成烧结脱硫、干熄焦、高炉余压回收等改造,淘汰高炉煤气湿法除尘、转炉一次烟气传统湿法除尘等高耗水工艺装备。全面建成企业厂区主要污染物排放的环保在线监控体系。研发推广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开展焦炉和烧结烟气脱硫脱硝、综合污水回用深度脱盐等节能环保难点技术示范专项活动。详情如下:

详情点击>>

环保部关于印发《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的通知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环保部官网获悉,环保部与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的通知,以下原文:

详情点击>>

住建部司函-环境工程等八个工程设计专项资质将取消

住建部市场监管司与2016年11月24日发函对取消8个工程设计专项资质征求意见,8个工程设计专项包括:建筑装饰工程,建筑智能化系统,建筑幕墙工程,轻型钢结构工程,照明工程,消防设施工程,风景园林工程和环境工程。

详情点击>>

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发展规划(2016-2020年) 推进工业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全文)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工信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已经下发。根据规划,将重点发展高效、绿色的原材料工业,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钢铁工业推广低品质余热回收利用、节能长寿高炉系统、冶金副产物治理及资源化应用等节能减排技术。有色金属工业推进节能环保与循环利用,发展冶炼渣和尾矿综合利用技术,废水治理及循环回用技术,冶炼烟气治理及余热利用技术,废铅物料循环利用技术与装备,高铝粉煤灰酸法提取氧化铝及综合利用技术。水泥及水泥制品行业重点发展水泥窑安全无害化协同处置废弃物成套技术与装备,原料、燃料均化配置技术,窑体氮氧化物消解和窑尾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平板玻璃重点发展节能窑炉新技术,玻璃熔窑烟气除尘脱硫脱硝和余热发电一体化技术。详情如下:

详情点击>>

吉林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吉林省环保厅获悉,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吉林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和建议的公告已经下发。征求意见稿提到,实施开展工业企业脱硫脱硝工程。2017年底前,所有燃煤发电机组、大型集中供热燃煤锅炉、钢铁烧结机和球团生产设备、石油炼制企业催化裂化装置、有色金属冶炼装备全部建设脱硫设施,所有燃煤发电机组、大型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新型干法水泥窑全部建设脱硝设施。2018年底前,全省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现役煤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全部达标,适当增加超低排放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详情如下:

详情点击>>

浙江省节能“十三五”规划(全文)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关于印发浙江省节能“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已经下发。详情如下:

详情点击>>

延伸阅读:

【独家】别找了!2016 年上半年环保行业最受关注的政策动态全在这里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行业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环保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