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装备制造涂装标准正文

重庆市汽车整车制造表面涂装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2017-01-19 15: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污染VOCs排放大气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重庆市发布重庆市汽车整车制造表面涂装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标准编号及名称为:DB50/577-2015汽车整车制造表面涂装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50/577-2015是强制性标准,自2015年3月1日起实施。其中,“附录E/T汽车整车制造表面涂装VOCs自愿性排放限值”为推荐标准限值。标准对汽车整车制造表面涂装大气污染物尤其是VOCs排放做了具体的规定。《标准》建议,汽车制造企业应通过涂装生产过程中使用低VOCs原料、更新和控制工艺、管控过程、安装VOCs污染治理设备等方式实现达标排放。全文如下:

前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改善重庆市环境空气质量,减轻有机废气对居民健康的影响,加强大气污染物尤其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OrganicCompounds,VOCs)管理,促进汽车整车制造涂装工艺和污染治理技术的进步,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整车制造涂装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生产工艺和管理要求,监测与监督管理要求。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要求比本标准严格时,应按照批复的环境影响文件要求执行。

本标准依据GB/T1.1-2009规则进行起草。

本标准由重庆市环境保护局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周志恩,吴莉萍,方维凯,张丹,乔雷,杨清玲,王同桂、鲜思淑、刘永明。

本标准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于2015年1月31日批准。

本标准于2015年2月10日首次发布,自2015年3月1日实施。

延伸阅读:

江苏:《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污染查看更多>VOCs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