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科行环保公布2016年度十大环保技术创新成果

2017-03-07 11:46来源:科行环保关键词:超低排放烟气脱硫科行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果七:糖泥湿法脱硫协同除尘超低排放DDC技术(科行环保脱硫研究所)

科行环保脱硫研究所技术人员创新应用制糖副产物滤泥作为脱硫剂,以石膏湿法脱硫+塔顶蜂窝湿式电除尘为烟气治理工艺,经过以高效喷淋为主要装置的脱硫系统将二氧化硫控制在35mg/Nm3以内,满足国家要求的脱硫超低排放要求,再经过布置与脱硫塔顶部的湿式电除尘器经过高效的除尘、除雾系统将粉尘控制在5mg/Nm3以内,满足国家要求的粉尘超低排放要求,最终实现二氧化硫和粉尘的双重超低排放,此技术在糖业行业烟气治理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已成功应用于盐城市凌云海热电有限公司循环流化床锅炉脱硫除尘超低排放改造项目。

图为由科行环保承建的盐城凌云海热电超低排放项目

成果八:钠碱法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科行环保脱硫研究所)

科行环保脱硫研究所技术人员通过技术创新,采用活性极强的钠碱作为脱硫剂,以喷淋空塔为主要设备,以最小的能耗、最大的脱硫效率保证二氧化硫排放≤35mg/Nm3,采用钠碱作为脱硫剂,具有对煤种变化的适应性强,工艺吸收效果较好,脱硫剂利用率高等特点。经过喷淋、吸收、吸附、再生等物理化学过程,以及脱水、除雾,可以达到脱硫、除尘、除湿、净化烟气的多重目标。此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国能吴桥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烟气深度脱硫除尘工程。

图为由科行环保承建的国能吴桥生物发电烟气深度脱硫除尘工程

成果九:钙法脱硫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DDC技术(科行环保脱硫研究所)

科行环保脱硫研究所技术人员通过技术创新,采用单塔单循环工艺,以高效托盘+高效喷淋+高效除雾器为主要技术,燃煤烟气进入脱硫塔经过高效托盘实现烟气与脱硫浆液的旋流均化传质,经过覆盖率>300%的高效节能喷淋装置,促进二氧化硫与浆液发生充分化学反应,同时可有效收集大部分粉尘;经过脱硫及除尘后的含湿烟气经过高效除雾器后,可实现粉尘及雾滴的超净脱除,最终可实现二氧化硫排放<35mg/Nm3,粉尘排放<5mg/Nm3,雾滴排放<20mg/Nm3。此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华能北方内蒙古包头第二热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

图为由科行环保承建的内蒙包头第二热电2×300MW机组超低排放项目

成果十:臭氧氧化法脱硝技术(科行环保脱硝研究所)

科行环保脱硝研究所技术人员研究显示,臭氧(O3)作为一种强氧化剂在低温条件下可以容易的将烟气NOx中占主要成分的NO氧化成高价态的NO2、N2O3、N2O5等,高价态的氮氧化物易溶于水生成HNO2和HNO3,因而可与后期SO2同时被吸收,达到同时脱硫脱硝的目的。臭氧氧化法脱硝装置应用范围广,具有占地面积小、无氨逃逸、无需对锅炉及其附属设施进行改造、对锅炉效率不产生影响、反应温度为典型的烟气温度(50~200℃)、与脱硫可实现一体化处理等优点。此技术已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脱硫脱硝项目中得以应用。

图为由科行环保承建的江苏今世缘锅炉脱硫脱硝项目

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告中提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并明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别下降3%,并就解决燃煤污染等大气污染治理问题等做出要求。这必将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产业带来巨大的政策与市场机遇。科行环保作为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的骨干企业,为积极推进环保技术的研发,将2017年定为“科技创新年”,将火电、化工、生物质和垃圾发电、工业硅和铝等行业的超低排放等技术制定为科行环保2017年研发课题项目。我们相信,这些核心技术必将为科行环保打造企业综合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

科行环保中标上都发电600MW超低排放改造项目

科行环保中标淄博天佳建陶超低排放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科行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