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技术正文

一文详解国外水处理技术工艺

2017-04-17 08:51来源:点绿科技关键词:污泥处理污泥热解水处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三五”研究重点是彻底打通污泥处理处置路线,实现全链条能力提升。把高浓度污水、污泥、有机垃圾变为生物能源,本文详解奥图泰“流化床能源系统”和普拉克水处理技术,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上世纪50年代,流化床技术产生于欧洲,该技术最早应用于氧化铝的焙烧、铁矿石的还原以及贵金属的焙烧冶炼的过程。随着技术的应用发展,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被引入到“污泥热解、热法应用的利用上”。

奥图泰“流化床能源系统”详解

奥图泰于1950年成功建造和运行了第一座流化床实验站,1967年建造了第一座污泥FB焚烧厂,1973年建造了北美第一座生物质FB流化床,1992年建造了第一座AFB流化床。从1995年-2010年的20年间,奥图泰在全球一共建造和运行了260余座流化床技术应用。


上图是流化床应用于的环保的几个解决方案。最左侧的产品,是能够为我们提供20-30兆含量输出的鼓泡式流化床系统;第二个是可以提供每年三万吨和每年四十五万吨负荷量的湿泥流化床反应系统;第三个是气化炉技术,最右侧是重金属行业、矿石冶炼等循环流化床,可以时兴600兆瓦的能量输出。

奥图泰流化床污泥焚烧系统的特点

1、燃烧率高,灰中碳残留量低;

2、燃料迅速加热;

3、燃烧室内燃料残余量小(紧急停炉时没有滞后燃烧);

4、在流化床中投加石灰脱硫;

5、热空气区域没有运动部件;

6、全部的灰均为飞灰;

7、掺烧其他燃料;

(奥图森床层自净循环系统可自动去除不可燃烧物,回注清洁的床层层料、确保连续运行)。

奥图泰流化床的典型优势

奥图泰的流化床系统具有宽泛的燃料灵活性,有将近250余种物料可以用于该系统。包括各种农业废物(麦杆、种子)、多种工业废物(油脂、污泥、油泥)、工业产品和处理工艺产生的工业废物、石油行业产生的油渣以及多种市政废物(市政污泥、衍生废物)等。奥图泰能源系统能够在一个反应器装置中进行科学的利用,不需要提供其它的设备辅助的情况下,能够提供广泛的混合燃料的气化和流化技术。

延伸阅读:

全面分析|膜技术水处理行业深度调研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污泥热解查看更多>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