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水泵节能改造选仟亿达 方法全面节能效果更佳

2017-06-27 14:57来源:仟亿达集团关键词:水泵节能节能改造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泵是企业能耗较大的设备,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仟亿达集团积极响应,成功开展水泵节能改造业务多年,技术和经验遥遥领先,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首选。

一般情况下,水泵的节能改造分为4个阶段。

一是设计阶段。选用先进的泵水力模型,设计出符合生产装置需要的泵类产品,避免给以后的选用、操作使用留后患。

二是选用阶段。需要充分了解所输送的介质特性(名称、温度、浓度、粘度、比重、燃点及结晶点等)和整个工艺装置的运转特点,详细了解工艺参数的相当大值、相当小值、正常值,以及管路、阀门的正确选定。再综合以上因素,根据装置实际所需要的参数性能和介质特性对材料的要求,选用合适的泵类系列和具体规格型号。所选定泵的规格型号的设计参数与装置所需参数不能相差太大或太小,两则越接近越好应尽量相吻合。

三是制造阶段。从大面上应严格按标准规范、技术协议、工艺要求进行制造、监造。从细节上要求泵应选用与介质特性相匹配的材料制作过流件,泵体进口与叶轮口环间隙应符合标准值,叶轮流道与泵体出口应对中,以避免腐蚀发生和泵的水力、容积损失。此外,合理选用泵的轴封形式,良好的摩擦配对可减少功率的消耗和电偶腐蚀。

四是运行阶段。影响水泵及其系统能耗的因素有流量、扬程、运行时间、系统各环节效率等。应结合使用工况的实际合理选用泵类,避免由于使用条件、运行方式、安装及维护方法的不当,使泵的运行效率偏离设计效率值导致的能源浪费。要强化对员工的安装、操作与维护技能专业培训,提高员工的节能意识和技能水平,极大地调动员工参与节能工作的积极性。做到泵运行期间加强对运转情况的巡视,发现异常及时排除也是相当好的节能方法。

仟亿达水泵节能改造通过建立循环水系统能量平衡测试与计算标准,从循环水泵组、管网等各方面入手,结合生产工艺要求,按最佳运行工况参数定制优质高效节能泵,替代低效率运行的水泵,以达到最佳节能目的。

仟亿达集团作为新三板节能环保、新能源版块的领军企业,主要研发、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包括:生物质多联产、气化炉生产与销售、工业节能服务、煤改气/电、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光伏分布式能源、碳资产开发管理、低氮改造、储能/微电网等。仟亿达集团致力于以专业的技术和高品质的服务,为全球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泵节能查看更多>节能改造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