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涉汞行业政策正文

关于开展国家汞污染防治技术征集工作的通知

2017-08-10 13:33来源:中汞网关键词:汞污染防治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涉汞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汞网获悉,为摸清我国现有涉汞行业技术底数,明确涉汞行业汞污染防治技术、设备和工艺现状及发展,更好的落实《汞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并为我国推进《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和国内汞污染防治及相关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现组织开展国家汞污染防治技术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关于开展国家汞污染防治技术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摸清我国现有涉汞行业技术底数,明确涉汞行业汞污染防治技术、设备和工艺现状及发展,更好的落实《汞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并为我国推进《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和国内汞污染防治及相关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现组织开展国家汞污染防治技术征集工作,并将符合条件的重点技术纳入《汞污染控制技术发展报告》(2017年),为国家汞领域污染防治提供技术储备,同时也为中国汞污染防治技术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奠定基础。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关于技术征集要求

(一)技术范围:燃煤电厂、燃煤锅炉、有色金属冶炼、黄金冶炼、水泥、钢铁、石化、化工、废物焚烧以及各添汞产品生产等工业行业,含汞废气、含汞废水、含汞固体废物、汞污染场地/土壤修复与治理技术等领域的技术、工艺、设备及材料。

(二)技术要求:推荐技术应符合汞污染控制效果显著、经济适用、有成功实施案例等条件;具有良好的技术发展前景,已具有一定研究基础的技术;前期又过研发投入并取得相应进展的技术;上述技术应能够反映汞污染防治技术现有成熟、最新技术进展,可以相关行业汞污染防治提供技术支持和贮备。

(三)报送内容:重点汞污染防治技术信息表及技术介绍。

请于2017年8月11日前发送电子版。并尽快将相关材料原件邮寄至: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技术中心。

邮寄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雁栖南四街26号,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邮编:101407

联系人:迟莉莉、李震、陈扬

电话:(010)82649643/82649914/82649694

传真:(010)82648689

邮箱:chilili@basic.cas.cn、lizhen@basic.cas.cn、chenyang@basic.cas.cn

附件:重点汞污染防治技术征集表、汞污染防治技术说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汞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查看更多>涉汞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