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安徽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附联系方式)

2017-10-12 14: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技术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二部分 技术介绍

一.工业废水治理技术

1. 高色度废水脱色及深度处理回用技术

一.技术名称:高色度废水脱色及深度处理回用技术

二.适用行业:制浆造纸、印染纺织等行业

三.技术提供方: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四.适用范围:制浆造纸、印染纺织等行业的废水处理

五.技术内容

该技术工艺的核心是利用电子转移还原的方法,破坏污水中木质素类有机物在强氧化条件下漂白过程中形成的稳固结构,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降低污水的生物毒理性,变制浆造纸废水为常规污水。并将深度处理环节前移与预处理脱稳技术合并,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降解性,生化系统易于处理。工艺由传统的“预处理+二级生化处理+深度处理”三段法优化为“预处理+二级生化处理”的二段法,简化了处理流程,节省了运行费用与建设投资,并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在深度处理工序中由于投加大量的化学药剂对环境的影响。

六.水污染防治效果

出水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排放标准,满足了流域断面控制要求,大大减轻对环境的污染,其中出水色度可由原来的64~128倍降低到4~8倍。

七.技术示范情况

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安徽省泾县汪六吉宣纸污水处理厂。实践表明:废水处理达到预期效果,工艺运行稳定可靠,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稳定。

单位联系人:任丽君 电话:025-86998154。

八.成果转化推广前景

本技术拥有6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获批4项、实用新型获批2项),其中“制浆造纸处理工艺”获得中国中冶专利技术银奖(编号为P2011S002)。

该技术能较好解决生产企业的水污染难题,达到节省投资、降低运行费用的效果,不会因为处理标准的提高而增加企业的治污成本,对于保护生态环境有积极的意义,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2. 特异性流化床生物膜反应器

一.技术名称:特异性流化床生物膜反应器

二.适用行业:污水处理,生态景观水修复。

三.技术提供方:安徽中丹康灵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四.适用范围: 该技术适用于处理氨氮浓度不超过500mg/L,含盐量不超过8000mg/l的工业废水以及普通市政污水。

五.技术内容

该技术的生物载体名称为SDC~00X系列,是引进国外先进设计的几何构型,具有巨大的有效比表面积。该填料采用亲水性羟基材料,经改性而成,抗冲击能力强,先进的表面处理技术更有利于微生物的附着生长。其特殊的结构和几何尺寸提高了系统的传质效率,克服了活性污泥法占地广、易发生污泥膨胀以及污泥流失等缺点,具备膜法处理效率高、耐冲击负荷能力强等优点。增效微生物的使用方法得到根本改变,克服了流化床使载体流态化的动力消耗过大的缺点,维护管理简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技术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