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安徽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附联系方式)

2017-10-12 14: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技术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 非浸入式生态膜水处理工艺

一.技术名称:非浸入式生态膜水处理工艺

二.适用行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

三.技术提供方:安徽美自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四.适用范围: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处理厂,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水为原水建设运营中水回用厂,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回用工程的改造及运营,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

五.技术内容

该项技术的基本原理是污水首先经过格栅格网隔除固体杂质后经厌氧预处理后,通过喷淋布水系统进入非浸入式生态膜处理系统。污水通过非浸入式生态膜处理工艺中的土壤/包气带/填料介质/微生物系统产生综合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反应使污染物得以去除,其中主要是生物化学反应,使有机污染物通过生物降解而去除。此外,该技术工艺的人工滤(填)料孔隙率较大,渗透性高,就生活污水而言,可以容纳30年以上的磷酸盐沉淀物。

六.水污染防治效果

出水大部分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类标准极值要求(基本控制项目共12项)。出水COD在30mg/L以下,BOD5在10mg/L以下,NH3-N在1.5mg/L以下,TP在0.5mg/L以下。

七.技术示范情况

阜南县公桥乡700D/T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污水处理规模为700t/d,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

联系人:赵军电话:18356471205。

八.成果转化推广前景

非浸入式生态膜水处理工艺可以主要用于乡镇污水的处理。而根据“十三五”规划,2016年到2020年间中国将新增13万座镇村污水处理厂,本项目预计占到市场份额的1%,收入可达13000万、利税2500万。同时,因该技术具有保温的特点,适用性强,可在全国范围内使用。

3. 功能菌剂强化/无回流多级AO/生态消纳技术

一.技术名称:功能菌剂强化/无回流多级AO/生态消纳技术

二.适用行业:适用于河流等水系、农村集镇、城镇小区的排放治理

三.技术提供方:安徽黄河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适用范围 :适用于河流等水系、农村集镇、城镇小区的排放治理

五.技术内容

本技术基于海绵城市设计及建设理念,将其运用于村镇污水的收集、处理、排放等工艺,将污染村镇邻近河浜改造成功能菌剂强化/无回流多级AO/生态消纳组合系统的一部分,从而减轻了沿河两岸村镇河浜污染,使得村镇污水处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的实施得以可靠实现,并能长期运行。向无回流多级A/O内的活性污泥投加功能菌进行生物强化,使COD和氮磷等营养盐物质得到降解和去除,改善水质,同时又可以减少活性污泥的使用量,降低了老化污泥处理费用,又提高了无回流多级A/O的污染物处理效率。生态消纳技术的组成物即人工种植的水生植物根系、人工水草、生物栅等河道载体,为细菌生长提供栖息地,其表面附着生长生物膜,具有净化作用和过滤作用,其实质是河道(河浜)的原位修复技术。

六.水污染防治效果

具有曝气生物滤池的生物处理和过滤功能,能同步去除有机物和氨氮。通过向无回流多级A/O内的活性污泥投加反硝化聚磷菌进行生物强化,降解并去除COD和氮磷等营养盐物质,提高了无回流多级A/O的污染物处理率,还减少了活性污泥的使用量,降低了老化污泥处理费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技术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