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政策|福建晋江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2017-10-23 10:4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环境质量污染地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晋江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已印发,方案提出到2020年,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基本健全,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土壤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总体得到管控。到2030年,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建立健全,全市土壤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全面管控。到2020年,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1%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到203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全文如下:

《晋江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江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晋政办〔2017〕161号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晋江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有关单位:

现将《晋江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晋江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一、总则

(一)背景

土壤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美丽晋江建设,保护好土壤环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晋江市生态安全的重要内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6〕31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2016〕45 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泉州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政文〔2017〕43 号)和《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晋江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政文〔2017〕121 号),切实加强我市土壤污染防治,逐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促进民生改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立足我市市情,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为开创美丽晋江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土壤环境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环境质量查看更多>污染地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