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企业正文

1979家 江苏宿迁涉VOCs排放企业名单

2017-11-03 13:42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排放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数据质量控制方案

(一)数据来源要求

为保证本次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企业需根据企业基本信息、物料进出单、物料MS/DS信息、工艺装备情况、生产记录台帐、废水废气治理设计方案和监测报告及其他相关资料等进行系统填报,填报内容必须做到有据可查,企业应保留可核查信息文件供审核。

(二)数据质量控制原则

企业内部审核的内容与各级环境保护部门一致。审核需以企业基本信息文件、台帐、三废监测报告等为依据。满足以下四点的调查数据为合格。

1.完整性:企业应当根据行业类别填报相关信息,所有企业必须填报企业常规信息、生产基本信息。有污染治理设施的企业必须填报治理设施相关信息。VOCs原料生产行业应当梳理VOCs污染源项,完整填报相应源项内容。有机溶剂使用行业应当完整填报有机溶剂使用信息。

2.规范性:填报内容应严格按照填报要求和说明进行填写。具体参照系统操作指南与系统内各污染源项填报要求。注意填报数据应与各项指标的单位对应,符合统一要求。

3.准确性:所有信息必须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填写。填报信息应当与日常监督管理获得的数据进行核对,如企业基本信息、台帐和三废监测报告等,重点审核调查数据是否与实际相符,是否有责任性或技术性错误。

4.合理性:根据企业生产工艺基本情况,分析判断填报数据的逻辑合理性。如实际用VOCs量小于产品含VOCs总量和三废中含VOCs量之和的情况、有机溶剂类型与VOCs含量明显不符、VOCs回收量大于使用量等。

(三)数据质量控制流程

1.调查企业内部审核。本次所有重点行业的调查企业对象均需对填报的信息进行内部审核。调查对象内部审核实施四级审核制度。填表人按填表规定填写各项调查表格并对填报的表格进行自检,各参与部门负责人自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理性,确保数据真实有效。环保部门经理进行各部门数据汇总,审核汇总数据和信息,检查遗漏。法人代表或单位负责人对调查数据负责,对填报表格进行整体审核,检查上报调查表和三废监测报告是否完整。

2.县级填报数据审核。县级审核范围涵盖辖区内所有VOCs调查企业。审核工作由县区环保部门统一组织协调,技术组负责从各项基础数据的来源、依据出发,分析实测法、系数法、公式法或物料衡算等计算方法选择的合理性,从企业填报的各组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合理性以及逻辑关系、数据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审核。主要审核方式包括电话确认、入户调查,多渠道数据比对等。

3.市级环保部门审核。市级环境保护部门对县级上报数据进行复核。重点从填报质量管理和排放量、减排量核算结果等方面详细审核。审核合格后,上报省厅审核。

宿迁市涉VOCS排放调查企业名单

VOCs排放

VOCs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VOCs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