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十二字诀修复障碍性土壤 “压排调种、吃拿卡要、固布植丰”

2017-12-12 09:10来源:治污专家关键词:土壤修复重金属污染修复沙化土壤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在湖南省石门县开展砷污染土壤治理,治理面积达千亩,当地原本有一个开采历史达1500年的雄黄矿,因为污染严重,2011年被政府关闭。

污染环境的企业虽然被关闭,但是长久造成的环境砷污染却不会就此消失,当地砷污染程度之深、情况之复杂、治理难度之大国际有名,当地更是有名的“癌症村”,博川公司正全力开展砷污染土壤治理,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造福一方百姓。

石门县千亩砷污染土壤治理

“固布植丰”,沙化土壤变绿洲

“固布植丰”是针对沙化土壤。“固”是指将沙化土壤固结起来,降低沙粒流动性,避免返沙化;“布”是用新材料技术研发的一种土工布,具有良好的保水性能,通过覆膜,抑制水分蒸发和下渗,从而为作物生长提供保障;“植”是指及时种植树木和牧草等农作物,增加植被覆盖率,同时通过植被宽广深入的根系固沙,降低侵蚀效果;“丰”是指通过上述手段,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大沙漠已被改造成良田,丰收丰产,实现绿富双赢。

另在中国土壤修复行业协会筹备会上获悉,博川公司已经制定好2018年的工作战略,将实现四个一百万:制造各类土壤调理剂一百万吨、修复新疆、甘肃、吉林、黑龙江、青海等省区盐碱地一百万亩、治理湖南、湖北、江西、广东、广西等省区重金属污染耕地一百万亩、生产安全优拔农产品一百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重金属污染修复查看更多>沙化土壤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