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北京南水北调水质监测能力通过国家“大考”!

2017-12-12 10: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质监测生态监测南水北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7月19日通州水厂通水现场监测

筑牢水质安全“三道防线”

水质监测中心在市南水北调办的领导下,积极履行“保供水、多调水、用好水”使命任务,攻坚克难不断实现监测能力的提升,深化科技支撑,筑牢水质安全“三道防线”,及时快速准确为调水运行管理提供数据,完成水质安全保障工作任务。

“三道防线”保护水质安全

输水沿线全过程、全天候监测

水质安全保障工作始终坚持“输水沿线全过程监控,24小时全天候监测”的工作标准,运用实验室监测、自动监测、现地监测和应急移动监测等方式,构建水质监测网络体系,建立水质信息共享机制,监测分析研究水质变化规律,全面掌握水质状况。

及时发挥预警作用

在惠南庄泵站检修后恢复加压供水、切泵、110KV供电恢复作业等工况下,水质自动监测站及时捕捉到水质指标的变化,迅速启动现场监测,及时掌握水质指标趋势,发挥了预警作用。

假期及重要活动期间加密监测频次

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十一、中秋等假期,及两会、高峰论坛、十九大等国家重要活动期间,加密监测频次。

大力进行硬件提升

近两年,陆续购入气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石墨炉原子吸收分析仪、液相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投射荧光显微镜等先进仪器设备。

水质监测中心检测设备—连续流动注射仪

重视人才引进,充实人才队伍

人才引进,公开招聘充实人才队伍,引进6位硕士,1位博士,承担藻类、有机物和重金属项目开发及部分监测任务,从而实现从监测、评价到专题研究,推进有机项目、浮游藻类项目检测及科研工作的开展。

开展水质水生态等研究工作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南水北调研究基地已于今年3月16日揭牌成立,正在有序的开展水质水生态等有关研究工作。

检测项目增加至111项

今年,水质监测中心利用本次复查换证机会,将之前的53个检测项目增项至111项,重点增加了有机化合物和痕量重金属检测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监测查看更多>生态监测查看更多>南水北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