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政策正文

政策全文|《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含附件)

2017-12-18 16: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固体废物进口废纸洋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环保网在环保部获悉关于发布《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的公告,全文如下:

关于发布《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的公告

国环规土壤[2017]5号

为贯彻落实《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国办发〔2017〕70号),进一步加强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我部制定了《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

环境保护部

2017年12月14日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2017年12月15日印发

附件

进 口 废 纸 环 境 保 护 管 理 规 定

一、适用范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进口列入限制进口目录的固体废物实行许可管理。本规定适用于申请进口《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中废纸的环境保护管理。

二、进口废纸的企业除符合《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管理规定》要求外,还应符合下列许可条件

(一)生产能力应不小于 5 万吨/年,并具有与加工利用能力相适应的制浆、造纸等生产加工设备。

(二)符合《造纸产业发展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相关产业政策的要求,废纸企业或相关生产线未被列入《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

(三)依法依规取得排污许可证,并符合排污许可证相关规定。

(四)应当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应符合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有关要求。

(五)按照《制浆造纸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相关标准规范开展自行监测,制定监测方案、保存完整的原始记录、监测报告,对数据的真实性负责,并按规定公开监测信息。重点排污单位应当依法安装使用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与环保部门联网,保证正常运行,并公开自动监测结果。

(六)近两年内没有因将进口废纸全部或者部分转让给许可证载明的利用企业以外的单位或个人等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

(七)近一年内没有因以下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

1.进口废纸分选或加工利用过程产生的残余废物未进行无害化利用或处置,包括将上述残余废物中的废塑料未经加工清洗等方式处理干净直接出售,以及交由个人或不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企业进行利用或处置;

2.未将脱墨工艺产生的脱墨渣按照危险废物管理。

(八)具有附 1 所列的加工利用废纸的加工利用场所、设备、污染防治设施和措施,以及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并经所在地省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组织核实合格。

三、其他规定

申请材料及相关证明材料要求、申请、审批和监督管理,变更、遗失处理等程序,应当执行《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管理规定》。此外,还应当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一)本规定实施后首次申请进口废纸的企业,应当提交所在地省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出具的核实表(见附 1),以及省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根据企业加工利用场地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情况出具的《监督管理情况表》(见附 2)。核实表有效期一年。有效期内企业有新、改、扩建项目的,核实表应当重新核实并提交。

(二)再次申请进口废纸的企业,应当提交省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根据企业加工利用场地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情况出具的《监督管理情况表》。核实表过期的,应当重新核实并提交。

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

进口废纸环境保护管理规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进口废纸查看更多>洋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