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

2018-03-29 08:54来源:中国排污许可关键词:排污单位排污许可排污许可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制并发布了《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总则(试行)》(HJ944-2018),作为规范《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中无行业排污许可技术规范的排污单位开展台账管理和编制提交执行报告的依据,也为其他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统一相关要求。

该标准对排污许可证环境管理台账记录的目的、形式、内容、频次和保存以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的分类、编制流程及原则、编制内容、上报频次等提出了原则性要求。

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

技术规范总则(试行)

1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排污许可证的申请、核发、执行、监管全过程。

本标准适用于指导排污单位开展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和执行报告编制及提交。有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行业技术规范)的,按照行业技术规范执行;无行业技术规范的,按照本标准执行;行业涉及通用工序的,执行通用工序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制订行业或通用工序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环境管理台账与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编制要求”可参考本标准。

2规范性引用文件

本标准内容引用了下列文件或者其中的条款。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有效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T16157固定污染源排气中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采样方法

HJ/T55大气污染物无组织排放监测技术导则

HJ75固定污染源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

HJ76固定污染源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

HJ/T91地表水和污水监测技术规范

HJ/T212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输标准

HJ/T353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安装技术规范(试行)

HJ/T354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验收技术规范(试行)

HJ/T355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运行与考核技术规范(试行)

HJ/T356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数据有效性判别技术规范(试行)

HJ/T373固定污染源监测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试行)

HJ/T397固定源废气监测技术规范

HJ477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监测)数据采集传输仪技术要求

HJ608排污单位编码规则

HJ819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

HJ942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总则

《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环境保护部令第48号)

3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3.1

环境管理台账环境管理台账环境管理台账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environmentalmanagementrecords

指排污单位根据排污许可证的规定,对自行监测、落实各项环境管理要求等行为的具体记录,包括电子台账和纸质台账两种。

3.2

执行报告执行报告compliancereportscompliancereportscompliancereportscompliancereportscompliancereportscompliancereportscompliancereportscompliancereports

指排污单位根据排污许可证和相关规范的规定,对自行监测、污染物排放及落实各项环境管理要求等行为的定期报告,包括电子报告和书面报告两种。

3.3

电子化存储电子化存储electronicstorageelectronicstorageelectronicstorageelectronicstorageelectronicstorageelectronicstorageelectronicstorageelectronicstorage

指将环境管理台账以文字和数据的形式记录并保存在磁盘、硬盘、光盘等电子存储介质内的形式。

3.4

报告周期报告周期frequencyfrequencyfrequencyfrequencyofreportingofreportingofreportingofreportingofreportingofreporting

指排污单位提交执行报告的频次和时间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单位查看更多>排污许可查看更多>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