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下水道里有什么?恒通环境清淤机器人回答您

2018-08-10 09:37来源:恒通环境关键词:清淤机器人排水管网恒通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仍在持续,某某城市内涝成灾、某某城市“开启看海模式”的新闻仍在滚动更新……大到北上广,小到三四线城市,鲜有幸免。

“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雨果在《悲惨世界》里的这句名言,本意是指巴黎宽阔的下水道给底层人民提供了庇护所,而非专门评价城市的排水系统。但名言早已深入人心,特别在内涝频发的城市,总能引发人们的共鸣。

汛期看海,追问“城市的良心”,我们的下水道里究竟有什么?恒通环境工程技术部的同学们借助下水道检测清淤机器人看得真真切切——

恒通环境工程部同学说

恒通环境清淤机器人回答您

坐标:京津冀

北京房山长阳某主干排水管线,邻近数个小区,承担着重要的排水排涝任务。由于管线埋在道边的树林、河堤下,养护困难,大量泥沙、石块、建筑垃圾长期积累,致使排水不畅。恒通环境对其进行清淤治理,曾经从一个井口清理出30多个沙袋!

 

坐标:深圳

图中显示的排水箱涵,途经深圳的商业广场、居民区等地段。恒通环境检测发现:箱涵内淤泥平均厚度约0.25米,总量约800立方米,沉积物为黑褐色污泥,涵内还有大量生活垃圾,检查井口及周围有沥青砂石、砖块等建筑垃圾。其中一段为明渠改暗涵,箱涵北侧有管线和电缆,涵内存在太多生活垃圾,曾给清淤工作带来不少困难。

坐标:广州

图中显示的排水暗涵,最大尺寸为10.8×3米。经检测,其淤泥平均深度约为0.8米,最深处达1.3米,影响了排水系统的正常效用,在汛期容易发生内涝,给沿线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恒通环境清淤机器人负责其中某段的清淤,该段全长540米,清淤约2850立方米,大大提高了其排涝抗灾能力。

坐标:大理

为保障大理古城的汛期安全,恒通环境利用检测机器人对古城排水管线进行了普查。普查发现,受油污、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泥沙等影响,古城重点路段的部分排水管网严重淤堵,有的淤堵达80%以上;还有部分排水管线存在错位、渗漏、破损、腐蚀等结构性损伤。恒通环境开展管网“四位一体”养护作业,并采用紫外光固化法对破损管网进行了修复。

坐标:珠海

恒通环境近日中标珠海某排水管网健康度检查及雨污混接调查项目。图为检测发现该区部分井口存在淤泥和塑料瓶、玻璃瓶、建筑垃圾、石块等堆积的情况。恒通环境将采用管网“四位一体”建设&专业化运维管理方案,协助业主摸清排水管网对河道污染的影响,查出雨污混接点和排水管道的缺陷情况,从而绘制“排水管网一张图”,建立管网科学运维的长效机制。

下水道里有什么?小朋友们或许会答:忍者神龟。大人们可能回答:城市污水。而恒通环境给出的答案更为多元。那么,下水道里不该有什么?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危废、厕所直排……它们,似乎都不该出现在城市的下水道中。

有作家说,一场连下三小时的倾盆大雨最能考验城市的真实面目。我们花力气去建设、管理好城市的下水道,也是在守护“城市的良心”,守护城市的生命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淤机器人查看更多>排水管网查看更多>恒通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