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技术正文

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规程(TG50/5.3-LJ-400)

2019-01-15 13:16来源:锅炉圈关键词:垃圾焚烧炉异重循环流化床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燃料特性数据(见表)

燃料的元素分析与发热值

25.png

垃圾颗粒度:80mm,不可燃硬物小于:100mm

煤颗粒度:0-13mm大于10mm颗粒不超过8%小于2mm颗粒不超过35%

第二节锅炉结构简介

本锅炉为单锅筒、自然循环、次高压、SRF垃圾、污泥和煤混合烧高温分离流化床锅炉,采用前吊后支结构。锅炉为立式锅炉,由三个垂直膜式水冷壁通道(即炉室I,II,III)和一个垂直烟道组成,在第二通道布置了一组对流管束,一方面起降低进入过热器的烟温,一方面起凝渣的作用,在第三通道从下至上依次布置了高温过热器和低温过热器,在高、低温过热器之间布置了喷水减温器,用来调节过热器出口汽温,第四通道交叉布置省煤器及空气预热器。构架采用钢结构,按7度地震设计,室内布置。锅筒采用集中下降管,平台为格栅平台。

1、锅炉基本尺寸(单位:mm)

锅筒中心标高 35050

锅炉运转层标高 7000

锅炉左右柱中心宽度 7800

锅炉前后柱中心深度 22600

炉顶大梁上标高 36700

锅炉集汽集箱标高 37000

锅炉外形尺寸(宽×深×高)12900×26000×38000

2、锅炉燃烧系统

1、锅炉采用异重循环流化床燃烧方式和高温分离循环返料的燃烧系统,该系统由炉膛、物料分离收集器和返料器三部分组成。

2、炉膛由膜式水冷壁组成,下部是一个下小上大的倒锥形流化燃烧段,亦称为密相区。布风板标高为6.5m。布风板上布置有风帽,布风板下为一次风室,预热后的一次风经风帽小孔进入密相区使燃料开始燃烧,并将物料吹离布风板。二次风由床层上方的二次风口送入炉膛。二次风管共有三层,一、二次风的比例为55:45,根据燃料的变化及运行情况可进行适当调节,运行中,可以通过调节一二次风的比例来控制燃烧,这样既能达到完全燃烧的目的,又可以控制SO2和NOX的生成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另外,从一次风引出几支风管从前墙(如播垃圾风管、播煤风管等)进入密相区,以便燃料均匀播撒到床料中去,同时加强了密相区下部的扰动。

3、炉膛上部为稀相区,炉膛断面扩展到3.6×6.5㎡。烟气携带物料继续燃烧,同时向炉膛四周放热,由于断面扩大,同时烟气经悬浮段碰撞炉顶防磨层,部分粗物料返回密相区,烟气携带细物料离开炉膛进入高温旋风分离器。

4、烟气携带较细的物料进入上排气旋风分离器,将细物料进一步分离和收集起来,通过LooPseal型返料器返回到密相区中,继续循环燃烧,返料风采用罗茨风机提供的高压风

5、锅炉混烧垃圾,污泥和煤时,燃烧后产生的较粗物料(炉渣)从布风板两侧排渣口(300mm×500mm)放出接至冷渣分选装置冷却后,实现连续出渣,在冷渣分选装置出现故障时,可通过布风板中间的事故放渣管(Ф325 mm)调节料层厚度。或通过冷渣器进口前事故放渣管调节。

6、锅炉启动采用轻柴油床下热烟气点火。

3、锅筒及内部装置

1、锅筒内径Ф1400mm,壁厚46mm,材料Q345R,锅筒全长约为10m,包括内部装置总重量为22t,是锅炉单件最重的部件。

2、锅筒的一次分离元件为Ф290mm的旋风分离器,由省煤器来的水进入锅筒汽水连通罩,水冷壁汽水由引入管进入汽水连通罩,然后一起进入汽水分离器,分离出来的水滴流至水空间,蒸汽经分离器上部的波形板再分离后进入汽空间,二次分离元件为顶部百叶窗及均汽孔板,布置在锅筒顶部。

3、锅筒正常水位在汽包的中心线以下50mm处,正常水位范围为±75mm。锅筒内设有磷酸盐加药管,连续排污管,紧急放水管,再循环管,底部为下降管。

4、锅筒前部配有6对水位监测接口。两端为就地双色水位计,中间留有配电接点水位计管座2对,配平衡容器用管座2对(以备接机械式低读水位计和自控用)。锅筒顶上配有安全阀管座2只(控制压力5.83MPa、动作压力、较低开启压力(pe*1.04)6.0632MPa。较高开启压力(pe*1.06)6.1798 MPa)、压力表2只,锅筒由支座支于钢架的顶部板梁上。

5、锅筒是自然循环锅炉中,主要的承压部件,又是将各部分受热面连接在一起的枢纽,它和水冷壁,汽水引出管、上集箱、下集箱、下降管对流管束等组成了自然循环回路,汽包的作用是贮存、分配炉水、储热和净化蒸汽。

4、炉膛

1、炉膛采用全膜式壁结构,上部为长方体形,横断面3.83×6.33㎡,下部为下小上大斗形,整个水冷壁炉膛通过水冷上集箱悬吊于钢架的顶部梁上,以利于水冷壁向下膨胀。

2、4.5m处布置水冷布风板,水冷布风板宽6.15m,深1.8m,布风板上设有三个Ф325mm排渣口,中间作为紧急排渣管,两侧接冷渣机,以排放床料和灰渣所用。

3、水冷壁共分为四个回路,前后墙及左右墙各一个回路,分别由锅筒通过下降管引入。

4、为防止水冷壁磨损,炉顶、炉膛出口及炉膛密相区四周水冷壁均敷设耐火防磨材料。

5、布风板下一次风室为适应床下点火的需要,四周均敷设耐火耐磨材料。水冷壁外侧四周沿高度方向装设了刚性梁,以增加水冷壁刚度和承受炉内压力的波动,为监视炉膛的运行工况,沿高度方向分几层布置了烟气温度和烟气压力测点,同时在适当的位置装设了火焰检测孔,看火孔,检查门和防爆门等。

5、高温旋风离器

1、本锅炉采用高温上出气旋风分离器作为高温循环物料的气固分离装置,分离器具有98%以上的分离效率,将烟气中的颗粒分离下来,来保证烟气排放的粉尘浓度达标,同时实现高温物料的循环,延长燃料颗粒在高温条件下的炉内停留时间,提高锅炉的燃烧效率,同时可以使炉膛上部空间具有较高的物料浓度,使炉膛整体温度均匀。

2、分离器采用浇注料制作,外衬钢护板,两个分离器并列布置在炉膛出口,该系统由炉膛、高温旋风分离器和返料器三部分组成,烟气夹带飞灰经过高温旋风分离器分离后,细物料通过返料器返回炉膛后循环燃烧,分离后的烟气通过上排气口经过过热器及尾部受热面后排出锅炉本体,旋风分离器分离出的飞灰全部或部分返回炉膛用来调节料层厚度,同时也可作为调节炉膛出口的烟温和降低锅炉出口排尘浓度的一种手段。

6、返料器

返料器采用LooPseal结构,分离器底部料腿起到回路密封作用,下部构成一个小型流化床由罗茨风机提供风源,返料器装有温度测点,运行时用来监视流化循环情况,在立管上装有膨胀节,返料器内装有排灰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异重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