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注意!这些行业2019年内必须办理国家排污许可证!

2019-12-06 08:35来源:排污许可资讯通关键词:排污许可证固定污染源持证排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部令 第45号)要求,农副食品加工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家具制造业、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十九个行业,必须在2019年年底前取得国家排污许可证,确保持证排污。逾期不办理,将视为无证排污。

生态环境部将按行业出台对应的《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请企业自行参照《技术规范》进行申请。

2019年需办理国家排污许可证行业清单

排污单位存在以下无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情形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规定,责令改正或者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一)依法应当申请排污许可证但未申请,或者申请后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

(二)排污许可证有效期限届满后未申请延续排污许可证,或者延续申请未经核发环保部门许可仍排放污染物的;

(三)被依法撤销排污许可证后仍排放污染物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固定污染源查看更多>持证排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