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琼江铜梁段 水质稳定在Ⅲ类

2019-12-23 16:09来源:重庆晨报关键词:环境监测水质监测点琼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前10个月,琼江(铜梁段)稳定在了三类水质,达到了年初进行琼江沿线生态整治的目标。”近日,在琼江进入涪江的最后一个水质监测点——铜梁安居镇莲花桥监测点,看到全面好转、基本稳定的监测指标,铜梁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周彦说。

两个月建成污水处理站

在琼江沿线,各场镇都有了集中的污水处理厂,但在一些撤并场镇,还缺少污水处理设施,对周边河流水质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铜梁区少云镇长滩社区是原中和撤并场,地处琼江岸边。“以前,这个社区也有一个污水处理站,但处理能力不足,导致很多污水直排琼江。”少云镇一负责人说,今年,在排查整治琼江沿线污染源时,他们向上级河长反映了相关情况,引起了市区两级河长的高度重视,最终,作为一项应急工程,新的中和污水处理站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就全面建成投用。

该负责人说,新的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到150立方米,目前实际日处理污水约80立方米。更重要的是,配套管网的建设使长滩社区污水收集率提高到约95%,基本解决了该社区的污染排放问题。

养殖场建粪污处理设施

铜梁还对养殖场的排污进行了专项整治。

铜梁区少云镇大佛村的好肥润生猪养殖场在当地政府指导下,花30多万元建起了一套粪污处理设施,有效降低了排放污水的浓度,排放水可直接用于果树施肥,实现了变废为宝。

数据显示,铜梁区20头猪当量的1449家畜禽养殖场中,2017、2018年已关闭污染严重的148家,完成940家养殖场的污染治理。今年,该区已完成227家的循环化改造。

通过这些措施,今年下半年,琼江铜梁段水质得到持续提升,特别是8、9月,琼江铜梁段出境断面达到Ⅱ类水质,1-10月,琼江水质累计平均为Ⅲ类。

“2018年6月以来,琼江铜梁段新排查出肥水养殖、河面漂浮物等河库污染问题24个,目前已整改完成22个,尚有两个问题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该区相关负责人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水质监测点查看更多>琼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