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中国八大市政设计院实力盘点!其代表性的水处理项目分别有哪些?

2020-03-20 09:06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市政设计院西南市政总院东北市政总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 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

0.jpg

成立时间:1961年

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资委

控股股东: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资质: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市政行业(轨道交通除外)、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专业)、水利行业(城市防洪专业)、风景园林专项工程甲级设计资质;市政公用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甲级咨询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等

代表项目:

鞍山南部污水厂

辽阳化纤总厂的污水处理厂

海南英利新能源厂区废水处理工程总承包

大连春柳河污水回用示范工程

哈尔滨西南垃圾处理污水改造工程总承包

哈尔滨市向阳垃圾处理污水升级改造工程EPC

柴达木循环经济实验区格尔木昆仑工业小区污水处理工程EPC

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污水处理工程的设计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设计了第一座城市污水处理厂 —— 鞍山南部污水厂(含污泥消化系统)。七十年代设计了辽阳化纤总厂的污水处理厂并获得国家设计金奖。八十年代起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承担国家重大攻关课题研究,相继开展了城市污水低温生化技术、城市污水回用技术、传统活性污泥法替代技术等研究,取得了一批国际国内领先技术成果,获得多项国家、部级科技进步奖。我院作为科技攻关先进集体,受到国家和建设部表彰,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九十年代以来,承担并完成了长春、吉林、四平、松原、辽源、沈阳、大连、锦州、营口、盘锦、辽阳、铁岭、丹东、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佳木斯、深圳、桂林、淄博、菏泽、绍兴、嵊州、克拉玛依、阜阳等几百个城市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从日处理量几万吨到几十万吨,采用的工艺,包括:普通活性污泥法、A/O工艺、A2/O工艺、CASS、SBR,近年来许多工程采用了曝气生物滤池、悬浮填料曝气池等新技术。这些污水厂的运行,显著地改善了城市的环境状况,也使我们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

设计的大连春柳河污水回用示范工程,首开国内污水处理回用设计的先河。为全国启动污水回用树立了样板。我院设计的大连、郑州、锦州、长春等城市污水处理与再生水厂成为当地的第二水源,为实现开源节流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

东北.jpg

6 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0.jpg

成立时间:1955年

实际控制人:北京市国资委

控股股东: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资质: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可承接各行业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业务及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工程项目管理和相关的技术、咨询与管理服务业务。总院同时还具有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格证书;城乡规划编制乙级资质;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工程勘察专业类工程测量甲级资质;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乙级资质;工程监理甲级资质;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和工程招标代理资质;具有对外经营权和进出口经营权。1997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代表项目:

北京市高碑店污水处理厂

北京市第八水厂工程

北京市酒仙污水处理厂

北京市小红门污水处理厂

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5年,2013年完成转企改制,2014年对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实施重组,2016年与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2017年投资入股香港上市公司思城控股有限公司,进入国际资本市场。京市政总院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是以咨询设计为主业、具备覆盖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综合技术服务能力的现代咨询设计集团。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服务于国家战略及首都功能定位,并以全球化的高端视野,致力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城市一体化综合技术服务。

北京.jpg

7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0.jpg

成立时间:1954年

实际控制人:/

控股股东: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资质:拥有综合交通、地下空间与地下工程学科和规划、给水、排水、道路、桥梁、结构、轨道交通、铁路、固废、建筑、水利水运、环境工程、城市园林景观、燃气、热力、设备、技术经济、信息技术、勘察、施工管理和工程总承包等专业,覆盖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各领域,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行前列。2008年获得首批国家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证书。

代表项目:

上海白龙港城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扩建及污泥处理工程

厦门市筼筜污水处理厂工程

深圳市光明污水处理厂工程

宁波江东南区污水处理厂工程

广州大坦沙污水处理厂工程

昆明东郊污水厂工程

上海合流污水治理一期工程

上海石化水质净化厂四期扩建工程

郑州王新庄污水处理厂工程

济南污水处理厂工程

上海石洞口城市污水处理厂工程

上海污水治理二期工程

重庆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工程

累计完成17000多项各类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和EPC总承包,项目遍布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上海的标志性工程有:南浦大桥、杨浦大桥、卢浦大桥、东海大桥、长江大桥、沪宁高速公路、沪杭高速公路、南北高架道路、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外滩交通综合改造、磁浮列车示范运营线、轨道交通10号线、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系统、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长桥水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合流污水治理工程、外滩滨水区综合改造工程、外滩滨江景观照明更新工程、迪士尼乐园、浦东世博公园、老港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等。全国标志性工程有:杭州地铁5号线、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枢纽、、银川滨河黄河大桥、宁波市北环快速路、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成都市二环快速路、呼和浩特市快速路智能交通、都江堰西区水厂、拉萨纳金水厂、金门自大陆引水、重庆鸡冠石污水处理厂、昆明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武汉水果湖隧道、广州大学城地下综合管廊、海口地下综合管廊、佛山现代有轨电车、青岛太原路固体废弃物中转站迁建、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厂、湘江株洲段生态治理及防洪工程、福州仓山龙津阳岐水系综合治理等,在国内外树立“SMEDI”高端品牌。

上海.jpg

8 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1.jpg

成立时间:1949年

实际控制人:/

控股股东:天津市交通设施养护管理中心

资质:市政行业甲级、公路行业甲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工程咨询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测绘资质甲级、工程总承包甲级、工程监理甲级、城乡规划编制甲级、环境工程(污染修复工程)专项乙级资质,取得国家商务部批准的对外经营权,并成为商务部对外援助成套项目管理企业。

代表项目:

天津东郊污水处理厂

昆明第二污水处理厂

郑州王新庄污水处理厂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

沈阳北部污水处理厂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

郑州马头岗污水处理厂

天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

重庆巫山污水处理厂

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始建于1949年10月18日,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组建的首批市政设计单位之一,国内专业最齐全的市政设计单位之一,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重视规范化服务和科学管理,1995年荣获国家一级标准档案管理证书,1996年在全国市政勘察设计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具有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际标准认证资格。自1978年以来:荣获国家、部、市级科技进步奖200余项,优秀勘察设计奖近500项,优秀咨询成果奖100余项;申请专利20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7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0余项;主编和参编国标、行标、地标50余项。

天津.png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市政设计院查看更多>西南市政总院查看更多>东北市政总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