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走进泓济环保马集工业聚集区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综合处理工程

2020-11-30 11:48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工程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马集工业聚集区作为全国较大的发制品生产基地,历经多年发展,入驻园区的发制品生产企业已达到四十余家,年产量达到1500万-1800万套。发制品企业水量消耗大,年产1万套发制品对应的污水排放量约1m³/d。同时生产废水中含有大量污染物,经过深度处理才能达标排放,开展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工程十分必要。

泓济环保从源头入手,对园区内每一个污染源,每一家工业企业的水质、水量进行摸排,划分废水主要类型,锁定废水特征污染物,以十余年工业污水治理领域的建设经验,化繁为简,针对不同类型水质采用不同的预处理手段和水质调控手段,以EPC+O模式为马集工业聚集区提供因地制宜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本工程总处理规模为3000m³/d,其中,工业废水处理规模2000m³/d,生活污水处理规模1000m³/d。

1.jpg

工艺优势

1 废水分类收集

染色废水COD浓度高,可生化性差 ;另还有酸洗废水,需要通过碱洗调节PH至中性范围内;中和废水氨氮浓度较高,可达1000mg/L;还有生产过程产生的大量清洗废水。因此,必须对废水进行分类收集,分质处理。

本工程对各股发制品废水和生活污水进行分类收集,设置染料废水调节池、中和废水调节池、酸洗废水调节池、清洗废水调节池和生活污水调节池,以收集染色、中和、酸性、清洗废水及生活污水。

2 毛发及漂浮物预处理

工业废水因含有大量毛发及漂浮物,必须进行拦截过滤。传统毛发过滤采用斜筛、滚筒筛等过滤器,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毛发缠绕,堵塞等情况。泓济环保自主研发的圆盘式固液分离器,对毛发的分离效果较好,可高效稳定地去除毛发及其他悬浮物,减少对后续处理设备的堵塞,确保后续处理系统的稳定运行。

2.jpg

3 染色与酸洗废水合并处理

染色废水采用铁碳微电解工艺进行预处理,铁离子可生成絮状沉淀,吸附污水中的悬浮物、胶体及有机高分子。由于酸洗废水成强酸性,故酸洗废水和染色废水混合进行微电解处理,在偏酸性的条件下,活性成分均能与废水中的许多组分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使有机大分子发生断链降解,从而消除了有机废水的色度,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性。

4 对高浓难降解废水采用泓济环保核心技术UC预处理工艺

发制品废水含有大量的高分子有机污染物,可生化性差,水解酸化工艺可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泓济环保UC水解酸化工艺是一种上升流、点对点布水的复合式水解反应器,内部装有酶浮填料,耦合了生物膜反应的同时,强化了泥水分离效果,解决了传统水解酸化工艺中出现的布水不均、布水管易堵塞及污泥流失等问题,改善废水的可生化性,为后续生化处理奠定良好基础。

5 对高氨氮废水采用泓济环保核心技术HBF工艺

中和废水及综合废水中COD、氨氮含量较高,泓济环保采用核心技术HBF高效脱氮工艺,该工艺耦合了生物膜法和活性污泥法的优势,是集成AO工艺和序批反应静止沉淀优点于一体的“复合连续流序批生物反应器”,大幅提升了COD、氨氮的降解效率。

3.jpg

6 深度处理采用混凝沉淀+臭氧反应+曝气生物滤池工艺

混凝沉淀可去除水中难以沉淀的胶体,促进絮凝体的形成。絮凝体以强大的吸附力,去除悬浮物、细菌和溶解性物质。再加入混凝剂铝盐,还可降低水中的磷含量,并进一步降低污水中的色度。

臭氧氧化可使印染、染色废水中的发色基团发生双价键断裂,破坏构成发色基团的苯、萘、蒽等环状化合物,从而使废水脱色。尤其对亲水性染料脱色速度快、效果好。

7 以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产品处理生活污水

生活污水主要来源于园区居民和周边村庄居民的日常生活,包括马集村、马北村、港南村、港北村、港集村等,服务人口超过八千人。

根据安徽地区居民生活用水量,并考虑周边收水范围均为农村,外出务工的居民较多,因此,设计生活污水处理规模为1000m³/d。

针对生活污水,泓济环保采用自主研发的5台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单台处理规模200m³/d,以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的产品,组合出击,快速高效的解决工业聚集区及周边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难题。

4.jpg

以EPC+O模式提供全流程服务

泓济环保以EPC+O模式,承担本工程从设计到运维的一系列工作,对推进项目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强化后期运维,都有积极作用。运维团队训练有素,恪尽职守,应用联网监控与数据化手段,对传统运维模式进行升级,以智慧化运维把控全局。泓济环保将以一脉相承、全心全意的高质量服务,与马集乡人民政府、发制品企业、当地居民一起见证工业企业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的新时代。

以工业聚集区整体打包形式,建设污水处理工程,泓济环保对其认真梳理,凭借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多年的实力和经验,利用泓济环保核心技术和自主研发的多种产品,有的放矢,直捣黄龙。对中小企业来说,减轻了环保治理负担,对于政府而言,亦有利于对企业排污状况进行监管,助力工业园区发展到更高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聚集区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工程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