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丹麦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和管理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人 崔成武2017/12/6 9:54:57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污水厂 污泥处理

北极星环保网讯:本文简要介绍了丹麦城市污水处理的现状,包括城市污水处理厂数量、类型、处理负荷以及欧盟和丹麦环保部门的相关要求等。另外,针对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本文以Lynetten、Damhus(a)en、Lundtofte和Avedφre四大城市污水处理厂为例,介绍其运行维护和管理方面的经验。最后,本文还介绍了丹麦以及上述四大城市污水厂的污水和污泥处理费用。

1.简介

丹麦位于欧洲北部,经济发达,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于世界前列。同时,丹麦政府对环保建设非常重视,尤其是城市污水处理问题。在欧盟委员会关于91/271/EEC法案(城市污水处理法案)执行情况的第三次和第四次总结报告中[1,2],丹麦与德国、奥地利等国共同被归属于欧盟城市污水处理较好的国家之列。

自执行欧盟91/271/EEC法案后,丹麦城市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废水处理厂出水质量均得到明显改善。自1989年到2004年,丹麦城市污水处理的发展可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1989~1996年的快速成效阶段和1996~2004年的平稳下降阶段。例如:在1989年,丹麦城市污水处理厂出水中BOD5总量为35000吨,到1996年,这一数据快速下降到5000吨,而到2004年,则平稳下降到2500吨。

丹麦政府规定,当人口当量大于30PE1时需建设相应的污水处理设备。根据2004年统计结果[3],丹麦全国共有1193个城市污水厂,其中237个为私营污水厂。自1993年到2004年的12年间,丹麦城市污水处理厂的类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具有脱氮功能的生物污水处理厂的比例从1993年的54%提高到2004年90.4%。与此变化相符合的是城市污水厂出水氮磷含量明显降低。2004年,城市污水处理厂TN平均去除率为80%,TP平均去除率高达96%。

在丹麦,尽管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数量较多,但规模普遍较小。在1193个城市污水处理厂中,处理规模小于1000m3/天的污水厂占到了77.5%,但却只处理全国6%的城市污水。绝大多数的城市污水是由大规模集中式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的。如:处理规模大于10000m3/天的污水厂只有62个,但却处理了全丹麦70%的城市污水。

丹麦城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遵照欧盟91/271/EEC法案以及丹麦环保部门和地方行政区所制定的出水标准来执行。具体出水标准见表1。

污水处理

2.丹麦大型城市污水厂的运行和维护

丹麦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人口当量大于100000PE,即进水量大于20000吨/天的城市污水厂)所具有的共同特点之一就是污水和污泥处理的工艺非常接近。就下文重点讨论的Lynetten、Damhus?en、Lundtofte和Aved?re污水厂来说,其污水处理的核心技术均采用基于氧化沟工艺的Biodenitro或Biodenipho技术。而对于污泥处理,一般都需要经过厌氧硝化、离心脱水和焚烧处理后,外排到垃圾填埋场。

另外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污水厂的管理方式非常类似。一般来说,丹麦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有两个具有不同功能的管理机构,分别称为董事会和市政业务委员会。董事会成员由污水厂管辖范围内的几个行政区的工作人员组成。董事会成员代表其所在行政区,主要工作是协调行政区与污水厂之间的关系以及监督污水厂的日常运行情况。

同时,还需对该行政区污水处理进行详细的规划和总结。而市政业务委员会则主要负责污水厂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同时,在市政业务委员会中也会有各个行政区的负责人员,其主要负责与董事会成员进行对接,确保行政区与污水处理厂之间关系的通畅。以Aved?re污水厂机构为例,该污水厂的污水来源于10个行政区。该污水厂管理结构见图1。

污水处理

2.1基本情况简介

Lynetten、Damhus?en、Lundtofte和Aved?re污水厂均位于丹麦西兰岛上,负责周边行政区的城市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4,5]。2004年,污水厂处理负荷和进水负荷情况见表2。

污水处理

延伸阅读:

德国先进污水厂是怎样的?柏林Wassmannsdorf污水处理厂

一文全面了解宜兴污水处理概念厂

73个污水处理厂运营现场技术总结

污水处理关键设备及常见污水处理工艺及易忽略地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